人民報
 

歲末週五大集訪 京滬人數居冠(圖)




年底的大集訪日,大批訪民群集在北京的國家信訪局前。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連誠綜合報導)2015年12月25日是12月最後一個週五,也是全年最後一個週五,全國各地在北京訪民自發形成的大集訪的日子。上千名訪民先後前往中共國家信訪局上訪,其中以上海、北京、山東的訪民為最多。

遼寧維權上訪人劉華在北京市接訪胡同現場觀察,12月25日上午到國家信訪局的訪民中,以來自上海北京山東占最多數,上海約有300多人,北京也有300多人,山東大約100多訪民。但是,仍然有大批訪民被抓捕,並用大公交車將訪民送到久敬莊、馬家樓。另外,還有遼寧的百余訪民前往中紀委信訪室上訪,其中大量的是被三級政府終結信訪接待的訪民們。不過,這些人都被抓上車送到久敬莊去關押。

每月最後一個星期五,維權訪民湧向北京在中紀委、國家信訪局的大集訪,已成定律,行之多年。以上海為例,在2015年的第一個大集訪日(1月30日),衝破封鎖參加大集訪的上海訪民有976位。2015年的大集訪(12月25日),上海訪民大約有300多人。相比之下,上海訪民人數減少了,但並不表示各地維權的事件減少了。

一名上海訪民表示,大集訪的活動遭受了上海當局一年比一年更嚴厲的打壓,不少訪民為此被毆打、關押、拘留甚至勞教、判刑,但廣大訪民還是不屈不撓堅持上訪,控告各地政府不作為和亂作為、司法不公、有法不依、違法不究、官商勾結、貪污腐敗等行為。△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2/27/62717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