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岁末家园被强拆 屋主怒掷燃烧弹(图)




遭突袭式强拆的屋主向施工人员投掷燃烧瓶,现场冒起火光。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永立报导)四川省成都市接连发生地方政府违法征地,激发民众挺身反击的事件。其中双流县九江镇于2015年岁末的强拆行动,有户主向施工人员投掷燃烧瓶,随后遭围殴伤重入院。

东林村民林地被砍

2015年12月30日(周三),成都市郫县县政府派出80名警察连同施工人员,前往德源镇东林村。利用村民李兴贵不在家时,先把李兴贵的家人控制住,随后砍伐其种植的树木,造成至少数十万元以上的损失。李兴贵折返回家目睹后,与稍后到场的数十名村民将5名施工人员控制,并扭送往派出所,但派出所警察声称经审讯笔录后,已经放人。
李兴贵指称,电力公司要在他种植的林地内兴建电站,需要征用他的林地,但对方一直没有出示合法手续,故意采取胡乱砍伐手段,迫李兴贵知难而退。

九江镇民被殴入院

2015年12月31日(周四),早上11时许,成都市双流县九江镇政府派出200名警察和施工人员,强拆邹家场小区村民康和书的家园。

开着挖土机的施工人员,由警察护送着开到邹家场内,强行把康和书上千平方米的农棚和房屋推毁。

现场目击者江志先指出,康和书为保家园,在施工方动工期间,向对方投掷数个汽油瓶反击,有3名施工人员走避不及被烧伤。康和书其后遭警察控制,并拖出围殴,现场村民欲帮忙阻止但遭警察阻止,康某被殴得伤重入院。

江先生指,康和书一家5口,住在被拆现址已经有十多年。镇政府2015年以修路为名,向康和书及周边邻居提出征地要求,但村民认为府方提出的赔偿金额低得可怜,所以无一答应,镇政府于是逐家逐户施而突袭式强拆。

江志先表示:赔偿金额不仅是低,是太低,住宅只赔540元一个平方米,那价格连买炭也不够。

其实,邹家场小区在3个月前就已经上报了。9月22日,100多亩农地被镇政府派来的百余警察围住,树木、蔬菜全部被强行推平。村民张女士表示,那块是村集体的土地,村民从未与政府签署相关协议,没有任何手续来征收,没有批文,什么都没有。征地赔偿方案就是35,000元一亩地(折合约52.5元一个平方米)。听说是要用来建安置房。没有任何手续,也没有赔付。△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2/31/6275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