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維權簡訊(圖)




維權律師王宇。

【人民報消息】

北京:律師赴內蒙探訪王宇 撲空

「十一」長假期間,北京維權律師王宇的辯護人余文生,前往內蒙古烏蘭浩特探望王宇全家。4日下午,他們到達烏蘭浩特;5日,他們到王宇身份證住址,敲門數分鐘,無人應答;6日上午,他們又來到王宇母親處尋找,仍無人應答。

內蒙:11牧民上訪 被行政拘留

內蒙古烏拉特中旗11名牧民因草場被污染和侵占,9月29日到呼和浩特內蒙古政府大樓前上訪,遭到當地人士截訪,並被行政拘留15天。而內蒙古知名維權人士新娜也因替牧民維權,「十一」期間遭嚴密監控。

山東:酷刑受害人控告檢察院職務犯罪

山東省臨沂市居民王進勇、王進生,早前遭警察刑訊逼供,毆打致傷,10月5日,他們致信最高檢察院巡視組,控告山東檢察院副檢察長董金偉涉嫌職務犯罪,要求巡視組督察。

陜西:電視副臺長失蹤 縣政法委付錢封口

據自由亞洲電臺9月6日報導,陜西省府谷縣記者劉俊飛,5年前升任谷縣當地電視臺副臺長幾個月後,就離奇失蹤,至今音訊全無,媒體也不敢報導。劉俊飛的妻子說,當年縣政法委副書記曾與劉妻簽署一份協議,支付給家屬93萬元人民幣,但是如果人找到了要把錢退回政法委。

江蘇:萬畝良田被強徵 村民維權遭打壓

江蘇省蘇州市滸墅關鎮一萬多畝良田,2003年被政府強徵後,失地農民沒有拿到分文補償。10多年來,失地村民維權上訪,卻不斷遭到毆打、跟蹤、監視居住、拘留、死亡威脅等。

四川:「六四酒案」四公民 獲律師會見

因製作「銘記八酒六四」酒瓶廣告,而被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正式逮捕的符海陸等4名成都公民,最近獲得律師會見。律師表示,4人狀態良好,都不認為自己有罪。4人的家屬則說,他們的信件被扣,家人存入看守所的錢也不能使用。

廣東:街頭運動人士蕭育輝遭刑拘

多年從事計生倡導的街頭運動人士蕭育輝,10月3日被地方政府以涉嫌金融詐騙刑拘,因家屬未收到拘留文件,律師未能介入協助。廣東維權人士認為,蕭育輝被捕涉及政治因素。△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0/10/64342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