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仁慈有愛感動世界(圖)




美國6歲男童艾力克斯寫信給奧巴馬總統,邀請8月在
敘國內戰中被炸得滿臉是血的敘利亞男童達克尼希住他家。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項薇萊綜合報導)小小孩純正善良、仁慈有愛的感人故事在世界各個角落不斷的散發著,一股清流淌過心間,融化了許多人的心,下面報導近日發生的二則溫馨小故事。

6歲童致信 要給小難民一個家

住在紐約的6歲美國男童艾力克斯(Alex)寫信給奧巴馬,請求總統奧巴馬幫忙,將一位5歲的敘利亞小男孩接到他們家裡生活,這封信內容感動無數人。

這名敘利亞男孩,就是8月17日在阿勒頗遭遇戰火襲擊的歐瑪蘭.達克尼希(Omran Daqneesh),他滿臉是血、孤單的坐在救護車上的畫面,一度震撼了全世界。艾力克斯看到歐瑪蘭滿臉是血、眼神呆滯的照片後,提筆向奧巴馬請願。

艾力克斯在信中以歪歪斜斜的字跡寫道:「親愛的奧巴馬總統,還記得在敘利亞被救護車載送的男孩嗎?您可以把他接到我們家來嗎…請將他送到車道或街道上,我們會拿著國旗、花朵和氣球等你們來。我們將給他一個家,他將會成為我們的弟弟……」他接著寫說:「我在學校有一個朋友來自敘利亞,名叫歐瑪(Omar),我會介紹他們認識,然後我們可以一起玩。」

艾力克斯還說:「請告訴他,他會有叫艾力克斯的哥哥,艾力克斯很善良,就像他一樣。我會和他分享我的腳踏車,還會教他怎麼騎。」他最後寫道,「非常謝謝您,我會等你們到來」。

白宮為這封信錄製了一段艾力克斯親口念這封信的影片,奧巴馬寫道:「我們都應該更像艾力克斯,如果我們像他,想象這個世界會是什麼樣,想象我們能解除多少痛苦和拯救多少生命。」奧巴馬上傳到自己的臉書上,不到10小時就獲得300萬次點閱,百萬次讚。至今已有670多萬次點閱。

BBC報導說,一名德州女子在臉書上留言說:「一個6歲的孩子,比多數大人更仁慈、有愛和富同情心,敬佩他的父母。」還有網友說,看這封信看到哭了。

郵差高溫送信 男孩送冰水




8歲男童卡明,因為擔心郵差叔叔會因中暑昏倒,便
貼心的將飲料放在冷藏箱,讓他們可以藉此消暑解渴。

炎炎夏日來襲,使得在外送信的郵差更加辛苦。美國一名8歲男童卡明(Carmine McDaniel),因為擔心郵差叔叔會因中暑昏倒,便貼心的將飲料放在冷藏箱,讓他們可以藉此消暑解渴。

據《赫芬頓郵報》報導,近日,美國維吉尼亞洲漢普頓發出高溫特報,室外溫度一度高達攝氏40.5度。卡明在看了天氣預報後,相當擔心在外工作的郵差會中暑暈倒,於是決定將飲料放至冷藏箱,讓郵差可以盡情享用。卡明將冷藏箱放在家門口的郵箱旁,並且留下一張紙條,告訴郵差裡頭有飲料,寫道「祝你有美好的一天」,更畫上一個笑臉。

當郵差來到卡明家送信時,看到紙條後相當驚喜,開心的說:「我的天啊,謝謝你!」隨後便打開箱子喝飲料。喝著卡明為他準備的冰水,郵差感覺自己的勞動得到認可,一股清流淌過心間。整個過程都被拍攝錄下,而卡明的母親泰拉(Terra McDaniel)在臉書分享這段影片。

泰拉表示:「我覺得我被融化了,我看到了一個很真實的反應。」她也提到,這位郵差長久以來都會到她家送信,是一位非常溫暖的人,「無論什麼天氣,他總是這麼和善親切」。△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0/10/64345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