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江綿恒創中共官商通吃最高成就獎(多圖)

門禮瞰




神五上天的這個貼金畫面是動畫片!



神五上天,江以為長子江綿恒可以借此進入軍隊航天部門當個頭頭,結果身體不跟勁。

【人民報消息】武漢同事給江澤民起的綽號叫「江牛皮」,從上海爬到北京後,酷愛吹牛的漢奸兒子才發現虛名重要,實權更重要。從1989年六四作為最大受益者上臺後,江一直注意開拓自己的地盤,當然最注意的是把自己的兒子推上政治和經濟雙重舞臺。

江澤民「家訓」

1977年,江綿恒畢業於上海復旦大學,是文革後期推薦的「工農兵大學生」,初中生也能直接上大學,只要有關係推薦就行。所以,工農兵大學生江綿恒和文革前那些憑著真本事考進名牌大學的根本是兩回事。

1982年,江澤民任電子工業部第一副部長時,江綿恒在中國科學院半導體研究所獲得「碩士學位」,後到中國科學院上海冶金所從事科研工作。

1985年,江澤民任上海市市長,因為把上海搞到入不敷出,中央不得不把號稱「經濟沙皇」的朱熔基調去當市長,把江澤民降為中共上海市委書記。那時候是市長責任制,書記相當於第二把手。江被降職後膽戰心驚,於是立刻找後路。第二年,1986年9月江綿恒攜妻赴美國留學,江澤民有幾點「家訓」。到了美國,當時政治上「不夠成熟」的江綿恒向同學泄了「家訓」的底。

江澤民的家訓──中共靠不住,一定要學好技術、學好外語。在美國生一男半女,孫子輩要做美國公民,最好兒媳也入美國籍,而兒子不要入籍但要拿綠卡(美國永久居留權),這樣可進可退,兩邊都拿好處。喜歡作秀的江並告誡兒子要「悶聲大發財」。

江綿恒簡歷上說,赴美留學,從事的是高溫超導材料和半導體物理方面的研究工作,1991年6月在美國費城DREXEL大學獲得電機工程學博士學位,後在美國惠普公司工作。

江澤民一再囑咐他不能隨便回國,趕快在美國生個孩子。當時,江綿恒已經在國內生了一個兒子,起名江志成。江澤民說:這個孩子我們給你帶,你們在美國生個美國籍孩子,這樣咱們好歹也有個外國籍親戚,有麻煩時有個退路。江綿恒照辦了,在美國又生了個兒子。

江綿恒創造中共官商通吃的最高歷史成就

1989年5月江澤民被八大老調入中央任總書記,11月再把中央軍委主席拿到手,轉年的1990年3月人大會議上,「國家主席」也拿到手。三年之後,江澤民認為自己的地位已經穩固了,更重要的是鄧小平的身體日趨衰老多病,不可逆轉。於是,江澤民認為召兒子回國搶奪地盤的時機已經成熟。

1993年1月,江綿恒回到中科院上海冶金所,說是「其工作重點為促進科研成果產業化以及研究所的組織和管理等方面」。 1997年2月,鄧小平去世,7月江就把兒子提拔成上海冶金所所長。這麼慢什麼時候江綿恒才能進入政權核心? !

1999年11月,江澤民乾脆把江綿恒懸空擺在中國科學最高權威機構「中國科學院」副院長的位置上,說是主要負責全院高技術研究所的研究與發展工作。這個差事不錯,負責中科院遍布在全國的研究所,那麼同事整月看不見他上班都非常正常。

江綿恒很忙,確實很忙,剛當上中科院副院長就被江澤民帶到在香港召開的世界《財富論壇》上,作為「中國領導人」周旋於世界級巨富商賈之間。 ,哪個大財團首腦也覺的和「國家主席」的兒子做生意可靠,於是江綿恒手腳並用的簽合同,直累到手殘腳殘,肺長了癌細胞。

由於生意遍及的領域實在太寬廣,哪個領域都伸一腳,江綿恒還沒長那麼多只腳,所以只好忍痛選擇了網絡通信、飛機、汽車等最賺錢的幾個地盤,在其中做與政府(江澤民)之間的「協調工作」,入乾股,空手賺大錢。

當時能夠透露的有,江綿恒是「電信大王」、億萬富翁,還擔任「中國網絡通信有限公司(CNC)、上海汽車工業(集團)公司、上海機場集團公司等單位的董事會成員」。怕激起民憤不宜公開的還有更多。網上一會兒說這個是「中國第一貪」,那個是「中國第一貪」,其實真正有資格稱為「中國第一貪」的只有江澤民的大兒子江綿恒。那些所謂的「中國第一貪」貪的那點兒黑錢還不夠江綿恒甩的零頭兒。

在共黨改革開放的建黨史上,像江綿恒這樣官商通吃到刮地三公里深程度的還沒有。

江氏父子是「神五」上天最大的受益者

2003年江前胡後那個歷史階段,中共把動畫片「神五」上天製作的惟秒惟肖,妄圖把全國人的血液都折騰得沸騰起來,等大家血壓正常時,江的喉舌《光明日報》在2003年10月17日刊登了一篇讓人跌破眼鏡的新聞採訪,爆出了一個骯髒內幕,「神五」上天江氏父子是最大的受益者。這一採訪報導的作用是宣布江綿恒進入軍隊,目地是要讓「神舟五號副總指揮」這個頭銜被認可。

「神舟五號副總指揮」是什麼級別的軍銜?擔任總指揮的中央軍委委員、總裝備部部長李繼耐是上將,作為副總指揮,總不能給個團級、營級的職位吧,況且江綿恒還有個地方職位在那裏──「中科院副院長」。

2003年,江失去了黨政最高權力,只擔任軍委主席,面對下臺噪音,江利用最後的時間把已經擁有黨政地位的兒子江綿恒推進軍隊。

外行成「神五功臣」──江綿恒羞搭搭的自白

這種任命為什麼不是官方正式網站宣布的呢?因為屆時的軍委主席江澤民知道,這個任命是絕對無法在中央和軍委通過的,所以來個先斬後奏,「連中共高層都被蒙蔽到最後一分鐘!」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指揮部是負責神舟五號發射的最高機構,由中央軍委委員、總裝備部部長李繼耐上將擔任總指揮,其他四名副總指揮除了江綿恒是外行之外,皆為資深專家,包括總裝備部副部長胡世祥、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總經理張慶偉、國家航天局局長欒恩傑。

據江綿恒在《光明日報》訪問中的自述,四年前「一到中科院院部工作,路甬祥院長和我的前任嚴義塤副院長就把參與載人航天工程這一重任交托於我。當然,所面臨的挑戰也是非常大的。我原來不是從事這方面研究工作的,很多東西需要學習。」

這就非常奇怪了,路甬祥既然當中科院院長,就決不是一個癡呆,他怎麼敢把「參與載人航天工程這一重任」交托於一個門外漢呢?是個人就知道,載人上天不是個鬧著玩兒的事情,需要非常專業的知識,很多先進國家到現在都沒有嘗試過,專業「撈錢」的江綿恒就敢接受這個把人送上天(不是送上西天)的任務?

當時,《光明日報》的訪問報導一發表,高層先炸了窩:「江澤民又在搞什麼新名堂?!」「姓江的野心也太大了!」「怎麼這樣不要臉」……


箭頭指的是摘桃派江綿恒。
網友更是進行網絡轟炸:江綿恒是不是真的中國載人航天工程副總指揮?誰提議的?誰任命的?什麼時間任命的?是神五上天之前、還是返回之後?

不僅如此,在新華網公布的兩個載人航天功臣名單上,一個江綿恒以「中國載人航天工程副總指揮」的頭銜名列第四,另一個江綿恒僅排在中國載人航天總指揮、解放軍總裝備部部長李繼耐上將之後,名列第二。這個載人航天的門外漢、埋頭「悶聲大發財」的億萬富翁,在人不知鬼不覺中又「悶出」了個載人航天的「第二功臣」。

那個時候哪個知情人要敢說殃視播出的神五上天現場實況是動畫片,當時能被愛「國」者們捶成肉餅。等神六上天時,火箭主要設計人員為了證明「神六上天」是個真成果,在新華網上證明:「神五上天用的是動畫片」。也就是說怕航天員楊利偉乘坐的載人飛船出事,所以使用完美無瑕的動畫片代替了。

2003年10月,中國第一艘載人飛船「神舟五號」成功返回地面,航天員楊利偉出艙的畫面經過現場直播傳到全世界。至此,中國成功完成首次載人航天飛行,成為世界上第3個能夠獨立開展載人航天活動的國家。

楊利偉後來出了一本回憶錄《天地九重》,書中談到上天和返回時都差點犧牲了。文章寫道:就在火箭上升到三四十公里的高度時,火箭和飛船開始急劇抖動,產生了共振。這讓我感到非常痛苦。痛苦的感覺越來越強烈,五臟六腑似乎都要碎了,我幾乎難以承受。心裡就覺得自己快不行了。就在剛才短短一剎那,我真的以為自己要犧牲了。

楊利偉寫道:人類自從開展載人航天活動以來,已有22名航天員獻出了寶貴的生命,其中11人就是在返回著陸過程中犧牲的。楊利偉的歸途也非常驚心動魄。

2003年10月16日4時31分,他在飛船上接到了北京航天指揮控制中心的返航命令。按照科學家的設計,只有「神五」平安回到地面,他的這次太空任務才算真正圓滿完成。而飛船返回,是一個特別的階段──人類歷次太空飛行證明,返回階段是最容易出現事故的階段。


這是楊利偉把嘴上血擦掉重新拍的。
他在書中公開介紹了他返回時臉部受傷的原因:「著陸時巨大的衝擊力,因為麥克風有不規則的棱角,讓我嘴角受傷,要是在頸上,後果不敢想像。」打開艙門,他滿臉是血,擦掉血跡後又重新拍攝了一次出艙鏡頭。

楊利偉是用生命來拼搏的,而江澤民讓「神五」上天的根本目地不是為了表明中國已經進入世界先進技術行列,而是為了讓兒子有資格掌握軍隊的高信息部隊指揮權。

「神六」偏離軌道,江綿恒旱澇保收

2004年3月6日的政協會議上,原神舟五號太空船總設計師戚發軔受命披露,「神舟六號太空船將於2005年秋季實現多人多天飛行。而江綿恒將出任項目副總指揮」。有了《光明日報》2003年的報導墊底,「神六」再由江綿恒「副」指揮上天就不那麼刺激人了。

2005年10月,「神六」剛上去不到一天就偏離了軌道,10月14日飛船系統應急救生分系統主任設計師告訴重慶晨報記者,神舟六號制定了在軌運行時的150余種故障模式和對策,如果故障嚴重,飛船將隨時返回。

為了迎接飛船隨時可能的返回,地面共設置了13個著陸點。除內蒙古四子王旗和酒泉衛星發射中心主、副兩個著陸場外;國內外還有11個應急著陸場,包括澳大利亞、泛阿拉伯地區、北非、西歐、美國、南美洲等地區和國家。為此,調動了大量資源,國內包括總裝某部、海軍、蘭州軍區等單位的搜救大隊。

不管「神六」怎麼燒糊了折下來,江綿恒上神六功臣榜是鐵定的: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總指揮:

陳炳德(解放軍總裝備部部長)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副總指揮:

胡世祥(解放軍總裝備部科技委副主任)

孫來燕(國防科工委副主任兼國家航天局局長)

江綿恒(中國科學院副院長)

張慶偉(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總經理)

高層幕僚說:「發現了沒有,前面有總裝備部部長、總裝備部科技委副主任、國防科工委副主任兼國家航天局局長頂著,後面有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總經理挺著,擔任副職的江綿恒既不用擔心領導責任,也不用擔心技術責任,這小子坐在那兒就旱澇保收。」

胡錦濤一句話

為了證明已經「橛起」,「偉光正」不惜在520億元代價的北京奧運之後,宣布讓「神七」上天。

「神七」的指揮團隊共五人,名單裡還把得肺癌的江綿恒掛上一號:

總指揮:

常萬全(中央軍委委員、解放軍總裝備部部長)

四名副總指揮:

張建啟中將(解放軍總裝備部副部長)
馬興瑞(中國航天科技集團總經理)
江綿恒(中國科學院副院長)
孫來燕(國防科工局副局長兼國家航天局局長)

和「神六」的性質不一樣,領導班子也不一樣。內部透露,「神七」是由解放軍總裝備部和國家航天局全權負責的,沒有江綿恒什麼事兒,但江澤民提出要求,務必把肺癌兒子江綿恒擺進去,以證明他還有權力、還能工作。

有人向軍委主席胡錦濤匯報,問怎麼處理。胡錦濤說:「名字可以擺進去,但報導要實事求是。」

報導裡面有玄機

報導開篇是這樣寫的:

「神七」的指揮團隊有五人,呈「一正四副」格局,總指揮由中央軍委委員、解放軍總裝備部部長常萬全擔任。四名副總指揮分別為總裝備部副部長張建啟中將、中國航天科技集團總經理馬興瑞、中國科學院副院長江綿恒、國防科工局副局長兼國家航天局局長孫來燕。

關於四名副總指揮中的前兩名、常務副總指揮張建啟和主要負責飛船、火箭研制的馬興瑞,報導很詳細:

張建啟中將被認為是中國軍隊中最精通航天技術和核工業的高級將領之一,據了解,他是統籌「神七」工作的主要負責人和常務副總指揮,在總裝備部四位副部長中分管航天工作。 「神七」飛船運抵酒泉等各項主要活動,均由其牽頭。

馬興瑞在指揮團隊裡主要負責「神舟」飛船和火箭的研制。 49歲的馬興瑞是中國航天界的少帥之一,先後擔任過實踐五號衛星總指揮和總設計師、繞月探測工程副總指揮、總裝衛星系統技術專業組組長。他是國際宇航科學院院士,擁有多項國家科技大獎。

四名副總指揮中的後兩名江綿恒和孫來燕的功績,報導一言以蔽之:「其中後二人是『神六』指揮班子成員」。

如果報導就這樣結束了,誰也說不出什麼來,但報導並沒有結束,下面不倫不類的出現一個小標題「江綿恒簡歷」。

江綿恒簡歷

「神七」副總指揮江綿恒是中國科學院副院長、黨組成員。上海人,研究員。 1977年畢業於上海復旦大學,1982年於中國科學院半導體研究所獲得碩士學位,後到中國科學院上海冶金所從事科研工作。 1986年9月赴美留學,從事高溫超導材料和半導體物理方面的研究工作,1991年6月在美國費城DREXEL大學獲得電機工程學博士學位,後在美國惠普公司工作。

1993年1月回到中科院上海冶金所,其工作重點為促進科研成果產業化以及研究所的組織和管理等方面。 1997年7月任上海冶金所所長。 1999年11月出任中國科學院副院長,主要負責全院高技術研究所的研究與發展工作,並擔任中國網絡通信有限公司(CNC)、上海汽車工業(集團)公司、上海機場集團公司等單位的董事會成員。(完)

怪了,總指揮、常務副總指揮和研制飛船、火箭的中國航天界少帥都沒報導簡歷,只是報導了他們在「神七」工程裡具體擔當什麼重要角色。對於四名副總指揮中排名老末的孫來燕的介紹,只寫了是「神六』指揮班子成員那麼一句,還真多一個字也沒有。在整個報導中,介紹篇幅最長的就數江綿恒的有水份的簡歷。

這到底算是突出江綿恒還是噁心江澤民?

中南海文膽說:「這麼明顯還看不出來?!」

胡辦秘書說,「擔任這個職務擔任那個職務算什麼本事,江澤民當年一天提拔152個將軍,還不是一句話的事」。 「把江綿恒這個簡歷擺在別人的具體成績之後,就是拿姓江的開涮:要我兒子在神七的具體研究成果?嗯,……他有簡歷!」

「報導要實事求是」。呵,小胡,真有你的。(文/門禮瞰) △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0/13/64321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