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泰國王普密蓬病逝 王儲任命攝政王(圖)




泰國國王普密蓬.阿杜德於2016年10月13日下午15時52分去世,享壽88歲。

【人民報消息】泰國王宮宮務處發佈公告,泰國國王普密蓬.阿杜德於2016年10月13日下午15時52分去世,享壽88歲。泰國宣布哀悼期將是一年,電視娛樂節目以及體育賽事等都會被取消或者小規模進行。很多身穿黑色衣服的泰國民眾都持續前往曼谷市中心的大皇宮進行哀悼,向泰王作最後的致意。

根據泰國憲法,王儲哇集拉隆功(Vajiralongkorn)將繼承王位。泰國媒體報導,總理帕拉育15日晚間在演說中表示,哇集拉隆功曾邀請他和廷素拉暖將軍商討當前狀況,因為王儲「在這個舉國哀悼的時期非常關注泰國人民」。

較早前,官方已經宣布,王儲正式任命96歲的樞密院主席炳.廷素拉暖將軍在新國王登基前擔任攝政王。廷素拉暖擔任過泰國總理,自1998年始掌樞密院。

泰國皇室被認為是在政局動蕩時期團結泰國各方的重要力量,泰王普密蓬則是廣泛受到泰國人民愛戴的君主。

普密蓬是目前全球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在位70年間,他很少行使政治權力,但曾多次出面調解軍方政變和政治鬥爭,讓時局歸於平穩,深受泰國人民愛戴。△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0/14/64366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