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私校食堂出问题 系校董亲妹承包(图)




山东省海阳市英才实验学校食堂被爆使用不合格食材,上百名家长聚集学校讨说法。

【人民报消息】山东省海阳市英才实验学校是一所经海阳市教体局批准,集幼儿、小学、初中为一体的全日制民办学校。现有在校生3,600余人,教职工200人。

10月9日起,一段由学生家长在该校食堂所拍摄的视频在网上疯传。视频画面显示,在食堂冷库的铁盆里,装着土豆、菠菜、鸡蛋等不少剩菜。还有,发黑的鸡蛋、腐烂的西红柿,看起来都怵目惊心。另有几张食堂厨房的照片显示,馒头表面已有斑点、部份西红柿已经干瘪腐烂,甚至有装玉米面(粉)的袋子上印着「饲料」等字样,有家长怀疑「学校给学生吃猪食」。也有家长怀疑孩子肚子痛就是吃了这些学校食堂存放的问题食品。

10月10日上午,该校上百名学生家长聚集学校讨说法,也有的家长们前往海阳市政府反映。

10日,英才实验学校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封致学生家长的公开信,信中对家长所反映的食堂食材问题逐一解释外,并强调其食材均为每天凌晨采购,经专人挑选清洗,不存在变质或不干净问题。而且该校餐厅的肉类系林涛肉类公司所供食材,有检验检疫证书。

不过,当天,就有2家被指名为供货商出面否认。其中,林涛肉类公司表示该公司当初并未竞标成功,现在学校伙食出现问题,找替罪羊,严重损害该公司的形象。坤宇肉类公司也发出声明,否认该公司在2016年间曾向英才学校供应任何猪肉及其它产品。

据新华社12日报导,学校餐厅原负责人于春丽解释说,家长拍摄的学校食堂里的用饲料袋盛装的玉米面,并非给学生食用的玉米面,而是用于饲养鸡鸭的饲料,「给学生熬粥用的玉米面,用的都是专门的面粉袋或是大米袋。」

另有媒体报导称,英才实验学校的日常事务已被该市教育局工作组接管。该组成员证实,英才实验学校食堂原承包人于春丽系该校董事长于春林的亲妹妹。事发后,于春丽已被撤换,目前该校餐厅事务由海阳连理岛旅游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临时负责。不过,公开数据显示,海阳连理岛旅游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也是于春林。教育局工作组改称,临时负责企业由海阳市政府采购办统一安排。△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0/15/6437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