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俄罗斯"库兹涅佐夫"号航母编队开赴地中海(图)




俄罗斯「库兹涅佐夫」号航空母舰。

【人民报消息】俄罗斯「库兹涅佐夫」号航母编队当地时间10月15日下午从俄西北端的北穆尔斯克港启航,前往地中海,以增援目前俄在地中海东部的海军舰队,打击国际恐怖主义。

据俄北方舰队新闻处当天发布的公告,此次随同「库兹涅佐夫」号航母远航的战舰还包括「彼得大帝」号核动力导弹巡洋舰、「北穆尔斯克」号和「库拉科夫海军中将」号大型反潜驱逐舰以及数艘后勤补给舰等。航行途中,航母编队将进行协同作战演练。

据今年9月俄国防部发布的消息,目前俄在地中海东部有6艘战舰,「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将加入这些战舰,执行为期约4个月的任务。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报导说,航母此次出征是应叙利亚政府的要求参与作战,主要是动用舰载机支持俄驻叙利亚的空军,强化打击叙境内恐怖份子。

「库兹涅佐夫」号是俄罗斯目前唯一在服役的航母,排水量约6万吨,自1985年首次下水以来,已完成7次远洋航行。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报导,「库兹涅佐夫」号航母的舰载机包括属于第四代战机的苏-33歼击机、专门攻击地面目标的苏-25强击机、卡-27反潜直升机和卡-29运输直升机,武器包括巡航导弹和防空导弹等。△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0/15/6438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