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俄羅斯"庫茲涅佐夫"號航母編隊開赴地中海(圖)




俄羅斯「庫茲涅佐夫」號航空母艦。

【人民報消息】俄羅斯「庫茲涅佐夫」號航母編隊當地時間10月15日下午從俄西北端的北穆爾斯克港啟航,前往地中海,以增援目前俄在地中海東部的海軍艦隊,打擊國際恐怖主義。

據俄北方艦隊新聞處當天發佈的公告,此次隨同「庫茲涅佐夫」號航母遠航的戰艦還包括「彼得大帝」號核動力導彈巡洋艦、「北穆爾斯克」號和「庫拉科夫海軍中將」號大型反潛驅逐艦以及數艘後勤補給艦等。航行途中,航母編隊將進行協同作戰演練。

據今年9月俄國防部發佈的消息,目前俄在地中海東部有6艘戰艦,「庫茲涅佐夫」號航母將加入這些戰艦,執行為期約4個月的任務。今日俄羅斯通訊社報導說,航母此次出征是應敘利亞政府的要求參與作戰,主要是動用艦載機支持俄駐敘利亞的空軍,強化打擊敘境內恐怖份子。

「庫茲涅佐夫」號是俄羅斯目前唯一在服役的航母,排水量約6萬噸,自1985年首次下水以來,已完成7次遠洋航行。據今日俄羅斯通訊社報導,「庫茲涅佐夫」號航母的艦載機包括屬於第四代戰機的蘇-33殲擊機、專門攻擊地面目標的蘇-25強擊機、卡-27反潛直升機和卡-29運輸直升機,武器包括巡航導彈和防空導彈等。△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0/15/64389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