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中英同意扩大两国航空运输准入(图)




今年6月,曼彻斯特飞北京的首条直飞航线开通。

【人民报消息】中国民航总局与英国运输部10月11日签署谅解备忘录,同意扩大两国航空运输准入,大幅增加客运航班运力额度。此举将进一步利好两国旅游业,增加贸易机会。

根据相关文件,双方客运航班运力额度由每周40班增至每周100班,取消对两国间货运班次的限制。双方还取消了两国航空公司飞往目的地的数量限制,这意味着两国航空公司可以飞往对方的任何一个目的地。

目前,两国航空公司只能飞往对方的6个特定城市。今年6月,曼彻斯特飞北京的首条直飞航线开通,这是伦敦以外的首条英国直飞中国的定期航线。

英国运输大臣克里斯.格雷林表示,英国若想在全球经济舞台上继续保持竞争力,与中国这样的新兴市场保持强有力的联系至关重要。每年有几十万中国人访问英国,消费高达数亿英镑。扩大两国航空运输准入将为英国商业提供巨大机会,促进贸易,创造就业,推动各地区经济发展。

近年来中国访英游客不断增加。据英方统计,2015年中国访英人数同比增长46%,约为27万人。当年,中国游客在英消费额增长18%,为5.86亿英镑,中国成为英国最有价值的外来游客市场之一。△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0/16/6439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