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3歲女童3樓墜下 10歲男孩徒手接住(圖)




勇敢的小男孩徒手接住從3樓墜下的女娃。

【人民報消息】千萬不要獨留小孩一個人在家,以防孩子發生意外,造成無法彌補的遺憾。2016年10月12日中午,安徽省阜陽市潁州區一小區發生驚險一幕,所幸孩子命大,沒有造成嚴重傷害。

據《安徽商報》10月18日報導,12日中午,外婆馬艷玲接外孫陳俊伯回家,兩人走到家門口時,發生驚險一幕。當她走到自家樓下的自行車棚附近時,突然有一雙鞋子從空中掉了下來,然後就聽到一陣呼喊,抬頭一看,竟然有個小女孩掛在3樓陽臺外面。

馬艷玲60多歲了,看到眼前的景象,嚇得直哆嗦。「小女孩是鄰居家的小孩,今年才3歲左右。」馬艷玲告訴記者,小女孩懸在陽臺外頭,手裡抓著一根晾衣架,嚇得直哭。

神速 10歲男孩沖上前徒手接住

此時的馬艷玲已經嚇的六神無主,趕緊大聲呼喊「救命」。這時,一名騎車路人經過,趕緊打電話叫120。「外孫說,現在打電話求救哪能來得及,得想辦法救人。」馬艷玲說,外孫話剛落音,那小女孩就掉了下來。

緊要關頭,陳俊伯喊了一聲:「姥姥,人掉下來了!」一邊喊著,一邊快步跑上前,往女娃下墜的方向沖,徒手接住了她。

由於慣性巨大,接住女娃後,兩人狠狠摔倒在地。幸運的是,小女孩墜下的地方是一片泥地,前段時間人家剛剛翻過,準備種菜的,要是摔在水泥地上,後果就嚴重了。

小女孩被扶起來後還能走路,只是胳膊受了傷。陳俊伯被撞得眼皮有些發紅,肚子有些疼,沒有其它地方受傷。

奇蹟 兩個孩子一起摔倒無大礙

兩個孩子被扶起來後,女娃的媽媽返回家。聽說之前發生的事情,嚇得幾乎不能走路。隨後,她趕緊帶兩個孩子去就醫。經查,女童左胳膊骨折,陳俊伯並無大礙。

「那天中午我去接兒子放學,心想把小女兒放家裡一小會兒,應該不會出什麼事。」女娃的媽媽說,哪想到我剛出家門,就出了那麼大的事。萬分感謝陳俊伯和他的外婆,要不是他們幫忙,後果不堪設想。女娃的父母連連向陳俊伯致謝。

據馬艷玲介紹,外孫雖然年齡小,但非常富有正義感。小小年記,看到有小朋友打架,他總會上前去拉架勸和。他玩的玩具,也經常分享給小夥伴們,「這孩子特別善良。」

馬艷玲對於外孫的見義勇為感到很自豪,她告訴記者,回家後,我問外孫救人的時候害不害怕,外孫說他不害怕,只要能救人,做什麼都不怕。

網友說,在這個每天都能看到各種悲劇的暴戾社會,總算看到一股正能量,心裡感到莫大的安慰。這男孩小小年紀遇事不慌,將來必成大器。△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0/18/64375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