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摩苏尔总攻开始 "伊斯兰国"离覆灭又近一步(图)




伊拉克军队向摩苏尔城进军。

【人民报消息】伊拉克总理阿巴迪10月17日凌晨通过电视讲话:「胜利的钟声已经敲响」,宣布政府军正式展开收复伊第二大城市摩苏尔的战役,随后伊拉克政府军与库尔德武装在国际联盟的支持下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展开猛烈攻击,迅速收复大片失地。

总攻开始后,伊拉克政府军与库尔德武装在摩苏尔东部和南部地区迅速推进,仅在17日一天便收复了12座村庄,打通了摩苏尔到库尔德自治区首府埃尔比勒市的多条通道,这将有助于疏散被困于摩苏尔市的大量平民。

新华社10月18日报导指,伊政府军前线指挥部一名情报官员说,大批「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已经在总攻开始前逃离摩苏尔。在第一天的军事行动中,「伊斯兰国」方面没有进行顽强抵抗,「他们认识到败局已定,攻击势头已远不如两年前」。

分析人士认为,经过数月的准备,打击「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大本营的军事部署已经全部到位,有望于一两个月内收复摩苏尔。伊拉克军事专家朱布里说,收复摩苏尔将标志着伊拉克反恐战争取得重大胜利,所谓的「伊斯兰国」政权在伊拉克境内将土崩瓦解。

摩苏尔是一座具有3000多年历史的城市,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伊拉克的最后一个据点。2014年6月,摩苏尔被「伊斯兰国」占领之后,该城市人口从2百万减少到1百万。摩苏尔是伊石油主产区之一,被认为是「伊斯兰国」的经济命脉。△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0/18/64395.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