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摩蘇爾總攻開始 "伊斯蘭國"離覆滅又近一步(圖)




伊拉克軍隊向摩蘇爾城進軍。

【人民報消息】伊拉克總理阿巴迪10月17日凌晨通過電視講話:「勝利的鐘聲已經敲響」,宣布政府軍正式展開收復伊第二大城市摩蘇爾的戰役,隨後伊拉克政府軍與庫爾德武裝在國際聯盟的支持下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展開猛烈攻擊,迅速收復大片失地。

總攻開始後,伊拉克政府軍與庫爾德武裝在摩蘇爾東部和南部地區迅速推進,僅在17日一天便收復了12座村莊,打通了摩蘇爾到庫爾德自治區首府埃爾比勒市的多條通道,這將有助於疏散被困於摩蘇爾市的大量平民。

新華社10月18日報導指,伊政府軍前線指揮部一名情報官員說,大批「伊斯蘭國」武裝人員已經在總攻開始前逃離摩蘇爾。在第一天的軍事行動中,「伊斯蘭國」方面沒有進行頑強抵抗,「他們認識到敗局已定,攻擊勢頭已遠不如兩年前」。

分析人士認為,經過數月的準備,打擊「伊斯蘭國」在伊拉克大本營的軍事部署已經全部到位,有望於一兩個月內收復摩蘇爾。伊拉克軍事專家朱布裡說,收復摩蘇爾將標誌著伊拉克反恐戰爭取得重大勝利,所謂的「伊斯蘭國」政權在伊拉克境內將土崩瓦解。

摩蘇爾是一座具有3000多年歷史的城市,是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在伊拉克的最後一個據點。2014年6月,摩蘇爾被「伊斯蘭國」占領之後,該城市人口從2百萬減少到1百萬。摩蘇爾是伊石油主產區之一,被認為是「伊斯蘭國」的經濟命脈。△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0/18/64395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