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冀男婚房遭強拆 網民求特赦(圖)




賈敬龍在結婚前三週,婚房遭違法強拆,婚約被毀,所有的希望都破滅了。

【人民報消息】河北青年賈敬龍,今年29歲,家住省石家莊市長安區北高營村。2013年,相戀4年的女朋友答應了他的求婚,婚期定於5月25日。賈敬龍決定把自家舊宅裝修了作婚房。他的姐姐賈敬媛說,「他為了裝修婚房,常常幹活到深夜……」。

誰知,2013年5月6日凌晨,多輛黑色轎車圍在了賈敬龍的樓房周圍,有人用磚頭向房子裡扔。第二天下午5點,村主任何建華指使的拆遷隊強行拆除了他的婚房。強拆的暴徒控制了他的父親,打傷了他的表哥和堂兄弟,賈敬龍被迫放棄抵抗,隨即被暴徒摁倒並毆傷頭部。他姐姐報警後,反而是受害人賈敬龍(而不是加害人)被帶到高營派出所錄口供,直至8日凌晨3點多。結果,他的婚房被暴力強行拆除,婚房內的所有物品均被壓在廢墟之下。

婚房被拆,婚期延後,婚約被毀,賈敬龍整個變了一個人。女友也在其家長干預下,被迫與賈敬龍分手並改嫁。為此,賈敬龍閉門不出。

賈敬龍曾多次寫舉報信給長安區檢察院和區信訪局,沒有結果。他多次找村主任何建華商談拆遷補償的事宜,也沒有結果。房子沒了,補償沒有;婚期毀了,媳婦也沒了;工作丟了,連被毆傷的數萬元醫藥費也要自行負擔…,所有的希望都破滅了。

2015年2月19日,農曆大年初一,賈敬龍用改裝後的射釘槍近距離對準何建華,一槍要了他的命,隨即前往自首。但在半路,被追趕他的治保隊車輛撞傷住院,法院因此不認可他有自首情節。一審二審直至最高院,都判處賈敬龍死刑!

2016年10月18日,最高法院核準了賈敬龍的死刑。

而大批法學家和民間人士近百位立即發起聯署,呼籲最高法院刀下留人。在微信上的一份民調,2萬多名投票的網友中,97%呼籲留賈敬龍一命。

另有律師斯偉江等多人,共同起草了「賈敬龍案死刑停止執行申請書」,10月21日快遞給最高法院。文中說,何建華沒有拆遷許可證,也沒有通過合法的執法機構,而是自行帶人強拆,顯然違法。而賈敬龍曾撥打110、去派出所報案等,希望阻止強拆,都沒人理會。他上網揭露,也被派出所警告「涉嫌傳播虛假信息。」有網評稱︰雖然不贊成賈敬龍同歸於盡的「防衛過當」,但人人皆知這是「官逼民反」!

也有網民質疑,殺人的薄谷開來可以判死緩,內蒙古公安廳長趙黎平槍殺情婦可以被判死緩;而村民賈敬龍射殺村霸卻面臨處決,這是司法的大倒退。

也有學者表示,如果賈敬龍被執行死刑,留給絕望者的唯一選擇,只能是復仇中免除後患的斬草除根、一網打盡,甚至於是欺軟怕硬、恃強淩弱的玉石俱焚、濫殺無辜。△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0/24/64420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