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只是出于真心(图)




鲁道夫(左)看到帕斯克(右)独自坐在餐桌一角,周围没有人,于是过去与他同坐。

【人民报消息】他不知道小男孩的问题,只是出于真心。

不久前,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塞米诺尔美式橄榄球队(FSU football)的5名明星球员前往球队所在地塔拉哈西(Tallahassee,Florida)的一座中学进行参观。

午餐时间,外接手鲁道夫(Travis Rudolph)看到一名小男孩独自坐在餐桌一角,周围没有人,于是过去与他同坐。他不知道自己的这个小小举动,对小男孩来说有多重要。

这个小男孩名叫博.帕斯克(Bo Pasker),吃饭期间,鲁道夫与他有一段很愉快的谈话。帕斯克问了一些关于美式足球的问题,还对鲁道夫分享自己有多热爱佛罗里达。鲁道夫则觉得帕斯克很酷,表示愿意与他谈上一整天。

两人共进午餐的画面被人拍摄下来,帕斯克的妈妈看到照片后不禁泪流满面,因为帕斯克还有自闭症,每次只能一个人孤零零吃饭,也从来没有被邀请参加生日派对。

每天她都会问儿子一些问题,其中一个就是「你今天中午和谁一起吃午餐?」帕斯克大部份时候的回答都是独自一人,偶尔会说和同学一起。他似乎不介意这件事,但妈妈却很难过。

知道帕斯克与儿子一起吃午餐后,妈妈很感动,表示:「我不知道究竟是什么使鲁道夫与我的儿子分享午餐桌,但我很高兴地说,它不会很快被人遗忘。今天我再也不担心,我那可爱的儿子不再独自吃午餐,他的对面坐着一个英雄。」

鲁道夫没想到自己不经意间的举动竟然会造成这么大的影响,他说去中学访问时让他回忆起了自己年少时在佛罗里达上学的时光,以前的佛罗里达州立大学橄榄球队员也曾给过他鼓励。

鲁道夫希望自己能够像前辈们一样,改变一个人的生活,哪怕让一个人变成更好的人,就像自己一样,或者变成比自己更出色的人。爱可以传递,鲁道夫曾经承接前人的爱,现在他让自闭症男孩帕斯克度过了不平凡的一天,总有一天这份爱会温暖另一个人。△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0/24/6442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