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只是出於真心(圖)




魯道夫(左)看到帕斯克(右)獨自坐在餐桌一角,周圍沒有人,於是過去與他同坐。

【人民報消息】他不知道小男孩的問題,只是出於真心。

不久前,美國佛羅里達州立大學塞米諾爾美式橄欖球隊(FSU football)的5名明星球員前往球隊所在地塔拉哈西(Tallahassee,Florida)的一座中學進行參觀。

午餐時間,外接手魯道夫(Travis Rudolph)看到一名小男孩獨自坐在餐桌一角,周圍沒有人,於是過去與他同坐。他不知道自己的這個小小舉動,對小男孩來說有多重要。

這個小男孩名叫博.帕斯克(Bo Pasker),吃飯期間,魯道夫與他有一段很愉快的談話。帕斯克問了一些關於美式足球的問題,還對魯道夫分享自己有多熱愛佛羅里達。魯道夫則覺得帕斯克很酷,表示願意與他談上一整天。

兩人共進午餐的畫面被人拍攝下來,帕斯克的媽媽看到照片後不禁淚流滿面,因為帕斯克還有自閉症,每次只能一個人孤零零吃飯,也從來沒有被邀請參加生日派對。

每天她都會問兒子一些問題,其中一個就是「你今天中午和誰一起吃午餐?」帕斯克大部份時候的回答都是獨自一人,偶爾會說和同學一起。他似乎不介意這件事,但媽媽卻很難過。

知道帕斯克與兒子一起吃午餐後,媽媽很感動,表示:「我不知道究竟是什麼使魯道夫與我的兒子分享午餐桌,但我很高興地說,它不會很快被人遺忘。今天我再也不擔心,我那可愛的兒子不再獨自吃午餐,他的對面坐著一個英雄。」

魯道夫沒想到自己不經意間的舉動竟然會造成這麼大的影響,他說去中學訪問時讓他回憶起了自己年少時在佛羅里達上學的時光,以前的佛羅里達州立大學橄欖球隊員也曾給過他鼓勵。

魯道夫希望自己能夠像前輩們一樣,改變一個人的生活,哪怕讓一個人變成更好的人,就像自己一樣,或者變成比自己更出色的人。愛可以傳遞,魯道夫曾經承接前人的愛,現在他讓自閉症男孩帕斯克度過了不平凡的一天,總有一天這份愛會溫暖另一個人。△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0/24/64422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