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維權簡訊(圖)




武鋼大批下崗工人來到機關大樓門前舉行了示威遊行,抗議被低價買斷下崗、下崗安置費用沒到位。

【人民報消息】

湖北︰武鋼工人示威 抗議買斷下崗

因為國內鋼鐵產能過剩與全面虧損,上海寶鋼集團與武漢鋼鐵於2016年9月20日達成協議,寶鋼將以換股方式併購武鋼。10月17日上午8時許,武鋼大批下崗工人來到武鋼機關大樓門前舉行了示威遊行,抗議被低價買斷下崗、下崗安置費用沒到位。抗議行動一直延續到下午。

內蒙︰牧民抗議草原遭侵占 改為養豬場

內蒙古赤峰市翁牛特旗牧民,不滿當地政府將草場出租給中糧集團興建百萬頭生豬養殖場,10月17日及18日到旗政府和自治區政府請願,並與警方發出衝突。據悉,抗議現場至少有2名牧民被抓,其中一人是正處於哺乳期的婦女。

山西︰臨汾家庭教會牧師被法院判刑7年

2009年,山西省臨汾市浮山縣政府看中家庭教會金燈臺教堂地段的商業價值,欲強拆該教堂,但被牧師楊榮麗所拒絕,因此楊榮麗遭到浮山縣政府官員的蓄意報復。同年10月11日,楊榮麗被臨汾市警方以涉嫌「非法占用農用地罪」、「聚眾擾亂交通秩序罪」刑拘;隨後被法院判刑7年。今年10月10日,楊榮麗終於刑滿出獄。

河南︰大學生村官慾集體上訪 被盯死看牢

10月24日,河南省的大學生村官計劃到省委組織部集體上訪,要求給予解決待遇問題。但河南省永城市政府22日下發通知,要求各鄉鎮組織力量,對有關人員特別是重點人員的動向連夜進行排查,24小時盯死看牢。

安徽︰訪民進京 精神病院人員參與截訪

安徽省廣德縣宣城市邱村鎮談裡村村民石傳鳳,因上訪曾多次被關入精神病院。10月20日,她再次前往北京上訪時,廣德縣精神康復中心(也就是第二醫院)的4名醫護人員,竟然參與截訪,與當地派出所警察,還有鎮、村幹部一起,在縣火車站將石傳鳳強行截回。

新疆︰要求市民上交護照 民批無理

10月19日,新疆石河子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在其官方微博上公告,要求市民在年底前上交護照,進行年審後收歸公安局保管,並警告如若不上交,產生的一切後果自負。引發眾多市民不滿,紛紛批評做法沒道理。目前該公告已經從微博刪除。△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0/25/64421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