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高校宿舍逢雨必漏 校方不知修好日(图)




南京艺术学院的研究生宿舍逢雨必漏,严重影响住宿生正常的学习生活。

【人民报消息】南京艺术学院的南研楼,是一栋两层楼的建筑,现在为该校2016级研究生宿舍楼。全楼共约200名研究生入住,男生住一楼,女生住二楼。然而,自2016年9月末开学入住后,二楼的女生们就没有「安稳入住过」。

10月26日,一名网友在微博爆料。该微博称「南艺南研楼真赖斯,服了。一共两层楼还是危楼。每下雨必漏,二层没有不漏的,晒衣服地儿也没得,只能阴干,内衣要囤一万件。到现在也没给个准话」。同时,微博还贴出该宿舍地面潮湿、盆具接雨、墙壁掉落白色灰渣的照片多张,引发网友关注。

当天,有媒体记者联系到该爆料微博博主,并确认其反映情况属实。该博主表示,「微博照片均为现场拍摄,一部份于10月15日拍摄,一部份于今天(26日)拍摄。因为昨天南京开始下雨,今天下的特别大,学生们已无法入住,这才发的微博,希望能引起学校关注漏雨已经影响到学生正常的学习生活了。」

爆料博主表示,刚入学的第一场雨就开始漏了,以后逢雨必漏。二楼女生宿舍漏雨严重,有的女生只能搬到一楼空闲的房间居住;有的女生们只好挪动床铺,蜷缩在角落里避雨。漏雨加上楼房老旧,就算晴天整个宿舍也是湿气很重,学生们把被雨水打湿的被子、洗的衣服晾在楼道里,一个星期都干不了。此外,宿舍与宿舍之间不是墙,而是类似集装箱板壁的隔板,根本不隔音,影响到正常休息,也导致住宿生之间彼此的关系紧张。

也有学生表示,楼房外搭有施工平台和维修管网,但很少见到工人施工,维修工作几乎成了「摆设」。无奈之下,她们多次向学校主管老师反映,主管老师也承诺修理,但始终进展缓慢,此后学生们的多次投诉也如石沉大海。

南艺研究生处一名范姓主管老师则表示,该楼作为学生公寓已经七八年时间,并没有裂缝等危及入住的问题,学校已从今年暑假就开始着手维修,但因为下雨不断延误了工期。至于「何时能够修好」,范老师则表示︰「天气影响施工进度,不能给出具体时间!」

目前,该爆料微博已遭删除。△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0/30/6444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