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无私癌女筹食物助穷人(图)




13岁的埃玛.艾德雷(右)日前在「埃玛的许愿日」为无家可归者筹集了超过1.3万磅的食物。

【人民报消息】美国爱达荷州一名13岁的患癌少女,透过当地「愿望成真基金会」的帮助,为穷人筹集了1.3万磅食物,她的善良和热心赢得了当地小区的好评。

ABC新闻网报导,今年13岁的埃玛.艾德雷(Emma Allred)在10岁的时候被诊断患上了罕见的卵巢癌。在经过3次化疗后,近日将接受手术治疗。

今年6月,埃玛被非营利组织「愿望成真基金会」选中,基金会可替她达成任何心愿,包括她梦寐以求的迪斯尼世界之旅。她的兄弟姐妹建议她选一个视频游戏或者进行一次疯狂购物,但埃玛在一次祷告之后,她说(上帝)告诉她帮助无家可归者。善心的埃玛最终选择要求该组织举办食物捐献活动。

今年10月1日,爱达荷州的「愿望成真基金会」的工作人员与当地的志愿者在埃玛所在的小区公园举办了「埃玛的许愿日」的食品捐助活动。在民众热烈响应下,为当地食物银行收集到重13,148磅罐头等食物及饮品,当地的很多公司和组织、消防部门和政府部门也捐赠了整卡车的食物,活动当日现场并向露宿者派发热食及日用品。

埃玛当天由家人陪伴着,由警察开道前往小区公园,当她看到数百人捐助了那么多食物,简直是超出了她的预期。

埃玛的妈妈Nina Allred说,当埃玛第一次告诉她想要实现这样的愿望时,让她心中感受到谦卑、慈善。虽然有点震惊,但埃玛一直都是这么热心的人,总希望帮助别人。埃玛则表示,非常惊讶在「许愿日」过后,她在小区所受到的关注远远超出了那些捐助的食物。

「愿望成真基金会」在爱达荷州的项目服务主任沃格特(Brenda Vogt)表示,基金会每年都计划满足90个人的愿望,通常只有一个是为了帮助别人的,而埃玛正是为了实现帮助别人的愿望的人。沃格特表示,埃玛的「愿望」令人敬佩。

「愿望成真基金会」(Make-A-Wish Foundation),是源自美国的非营利组织。服务宗旨为患有重病的儿童达成愿望,希望透过「愿望成真」的体验,令他们的人生充满希望、毅力及欢乐。「喜愿儿」(Wish Child,申请愿望的小朋友)的愿望可能是小至希望得到一件玩具,或是大至到外地游玩,当中也有些希望与偶像名人见面相聚。△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0/30/64443.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