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不可思議!胎兒"出生兩次"保住性命(圖)




經歷了「兩次出生」、兩次腫瘤切除手術的琳恩莉平安地活了下來。

【人民報消息】近日,在美國得克薩斯州的休斯頓市,瑪格麗特.伯默(Margaret Hawkins Boemer)順利地生下了女兒,小姑娘被取名「琳恩莉」(Lynlee Hope)。說起來,琳恩莉可有些不同尋常——她先後出生了兩次!這是怎麼回事呢?

原來,瑪格麗特在做一次B超時,發現還在肚子裡的女兒尾骨處長了個瘤子。之後,瘤子越長越大,到了懷孕第23周時,瘤子開始擠壓女兒的心臟,造成她心力衰竭。

當時,不少醫院的醫生都勸瑪格麗特放棄這個孩子,但休斯頓一家醫院的醫生建議瑪格麗特立即接受手術,將胎兒取出、切除瘤子後,再把她放回子宮;而等待孩子足月後,瑪格麗特再接受剖腹產,生下孩子。

出生兩次?聽起來有點兒不可思議,但七年前,這家醫院曾做過同樣的手術,而且成功了。於是,瑪格麗特和丈夫選擇在第23周接受手術︰琳恩莉被從子宮中取出,被切除了尾骨畸形瘤後,又被放回瑪格麗特的子宮,繼續成長。到了懷孕第36周時,瑪格麗特接受了剖腹產,第二次「生下」了琳恩莉。

不過,在出生後第八天,琳恩莉又接受了一次小手術。在之前那次切除中,瘤子還有一點兒沒切乾淨,這次,殘留的一小部份被徹底切除了。終於,經歷了「兩次出生」、兩次腫瘤切除手術的琳恩莉平安地活了下來,現在,她和其它新生兒一樣健康,能躺在爸爸媽媽的懷抱裡,回家了。△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0/31/64452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