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澳出口中國產品或將設立統一標誌 可追溯貨源(圖)




澳大利亞將在各類產品設立統一標誌,讓消費者可以追溯某件產品的來源或者生產商。

【人民報消息】據澳洲新快網報導,新西蘭早已推出「百分百純淨新西蘭」標誌,並在出口市場造就黃金標準。澳大利亞也希望採取類似策略與之抗衡,設計的有關標誌將主要針對中國市場。

《悉尼先驅晨報》報導稱,新策略一旦實施,包括牛肉、蔬菜、奶酪、紅酒和高端調味品在內的所有澳大利亞食品都會在各自品牌上打上統一標誌,顯示已獲得清潔、綠色和安全認證。該高科技標誌不但好識別,還具有防偽功能,讓消費者可以追溯某件產品的來源或者生產商。

業內人士認為,設立統一標誌對澳大利亞農業出口來說是一個重大變革,應當在18到24個月內實施,否則澳將永遠失去在中國市場的先機。目前,巴西和烏拉圭等發展中國家向中國出口牛肉數量已超過澳大利亞。△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0/31/64462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