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中東歐北約成員國在羅馬尼亞舉行會晤(圖)




11月8日,羅馬尼亞總統約翰尼斯接見了來自9個中東歐北約成員國的外長及代表。

【人民報消息】來自9個中東歐北約成員國的外長及代表11月8日在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舉行會晤,重點就落實北約華沙峰會成果及當前國際安全形勢交流看法。

新任北約副秘書長羅絲.戈特莫勒出席了此次會晤。

羅馬尼亞總統府當晚發佈新聞公報說,羅總統約翰尼斯當天分別會見了戈特莫勒和與會各國代表。約翰尼斯說,目前完全落實華沙峰會決議對北約是一次信譽測試。他強調北約在前沿陣線北部和東南部同時進行軍事部署十分重要。

據報導,羅馬尼亞、愛沙尼亞、立陶宛、波蘭、斯洛伐克5國外長,捷克、拉脫維亞、匈牙利3國副外長,以及保加利亞駐北約代表參加了當天的會晤。

布加勒斯特會晤機制是波蘭總統杜達2015年11月訪問羅馬尼亞時與約翰尼斯共同倡議建立的,旨在加強地區國家間的信息交流和區域合作,促進地區安全、穩定與繁榮等。△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1/12/64534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