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胳膊长"的女孩儿(图)

Jasmine




有时候,在很小的事上就能看到人和人的差距。

【人民报消息】去超市购物,需要买牛奶。不巧的是,靠外的货架上牛奶已经卖完,剩下的牛奶都在靠里的货架上。我拉开冰箱门,构了构,根本没法拿到里面的牛奶。

四处看,工作人员都在忙碌,好像新到了一批货。除了收银台处的几个工作人员,其它人都来回匆匆奔走。我想,反正也不着急,先不打扰他们,等其它东西都选好了,最后来拿牛奶得了,说不定那时候已经有工作人员把外面的货架清理了。

最后,我东西都找全了,又回到冰箱那里,牛奶还在靠里的货架上。我再次伸胳膊试了一下,确实构不到里面的牛奶。而且,冰箱里温度很低,我穿了短袖,胳膊接触一会儿冷气都觉得难受。

我关上冰箱门,回头看有没有工作人员。他们可能都进到仓库里了,一个也不见。我站那儿停了一会儿,想不出什么办法。家里没有牛奶了,需要买,但是我构不到啊。

这时,一个年轻的女孩儿过来,她盯着冰箱里面,估计在选酸奶。我和她打个招呼,问她知不知道怎么从冰箱里面取牛奶。

她看了一眼,笑着说:我可以帮你取。我下意识地「啊」了一声。她个头虽然比我稍高一点,胳膊的长度应该是差不多的,我构不到的牛奶,难道她能构到?我正这样想着呢,女孩儿一边笑着,已经打开冰箱门,头和肩膀几乎都钻进去,帮我取出一瓶牛奶。

我连连说感谢,她却没当回事儿,开玩笑说:我胳膊比较长。

去收银台结账的时候,我还在想刚才的一幕。其实不是女孩儿胳膊长,是她比较能吃苦而已。我试着构牛奶的时候,只是胳膊伸进去,而且怕冷,伸胳膊试了一下就着急缩手回来。而那个女孩儿是把头和肩膀都伸进去,她同我一样穿着短袖,但根本不计较冷不冷。

有时候,在很小的事上就能看到人和人的差距,有时候,从一个陌生人身上也能学到很多……△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1/14/64544.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