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俄開打"反腐戰" 經濟部長因受賄被補(圖)




俄經濟發展部長烏柳卡耶夫因受賄被補。

【人民報消息】俄羅斯反腐敗機構調查委員會(SK)11月15日發佈消息說,經濟部長烏柳卡耶夫因受賄被補。

SK網站當天發佈公告稱,烏柳卡耶夫在擔任經濟部長期間,受賄200萬美元(約1,300萬人民幣),違規對俄羅斯石油(Rosneft)作出正面評級,以確保俄羅斯石油能夠收購巴什基爾石油(Bashneft)50%的國有股份。

SK的發言人說,烏柳卡耶夫被抓個正著。俄國官員說,這次抓捕行動是在連續數月的電子跟蹤,包括電話竊聽之後進行的。

英國廣播公司(BBC)15日的報導指出,烏柳卡耶夫是自1991年以來俄國逮捕的最高級別官員。俄羅斯以「反腐戰役」為題報導了烏柳卡耶夫被捕的消息。

SK發言人彼得連科表示,該案件將被作為重大案件處理。SK正在進行一系列必要的偵查措施,並很快會對烏柳卡耶夫提起訴訟。如果罪行成立,他將被判處8到15年徒刑。

現年60歲的烏柳卡耶夫是在2013年被任命為經濟部長的,他在2004年還出任過俄羅斯中央銀行的副行長。

今年10月,俄羅斯國家石油以3,300億盧布收購了巴什基爾國家石油50%的股份。△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1/15/64550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