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飞天大学获中国古典舞艺术最高学位授予权(图/视频)




飞天大学研究生院2016年开学典礼。(飞天大学)

【人民报消息】美国飞天大学最近获得授予中国古典舞艺术硕士(MFA)和音乐表演硕士的权利。艺术硕士(Master of Fine Arts,简称MFA)是艺术领域的最高学位。飞天大学是美国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在中国古典舞艺术领域可授予此学位的大学。

近日,在美国飞天大学研究生院开学典礼上,20位由飞天艺术学院和飞天大学培养成材,并在历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中获得金奖的学生做了精彩表演。飞天大学研究生院获得美国教育部门批准成立,给这些优秀学子提供了在更高学位中深造的机会。

飞天大学最近获得了授予以下硕士学位的权利:

· 中国古典舞艺术 艺术硕士(MFA)
Master of Fine Arts in Classical Chinese Dance

· 音乐表演 硕士(MM)
Master of Music in Performance

视频:飞天大学研究生院开学典礼上,20位获得金奖的学生做精彩表演。



一个不可思议的绝美表演!

在美国,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需要经过一个严格的审批过程。这一过程建立在其优秀的本科舞蹈和音乐教育的基础上。过程中有专家组成的考察团对飞天大学的课程设计、师资力量、教学设施、学生服务,以及学校运作的方方面面进行全面评估。凭借其优秀的综合实力,飞天大学迅速从一个四年制大学,成为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中国古典舞和中西方古典音乐的高等教育中心。

艺术硕士(Master of Fine Arts,MFA,也译作艺术创作硕士)是学术上被认可的终端学位或最高学位,其上并无博士学位。艺术硕士(MFA)在欧美发达国家是一个发展比较成熟的学位。这个硕士学位是全球性的,在许多国家都被认可。因此,能够拿到MFA是相当高的荣誉,不仅能找到好工作,同时也具有在大学教书的资格。

飞天大学的艺术硕士是美国第一个也是唯一专攻中国古典舞的研究生课程。其课程包括高难度舞蹈技巧的训练、拓展表演剧目、中国古典舞舞蹈编排、教学法、历史、理论等学术课程,相关的文化知识、研究方法、艺术管理,以及对其它舞蹈类别如芭蕾的了解。

飞天大学教授纯正的中国古典舞,为享誉全球的神韵艺术团培养人才。和芭蕾一样,中国古典舞是世界上最全面的舞蹈体系之一。训练非常严格、多样,其技巧、身韵、身法需要多年的训练才能掌握。

飞天大学的音乐表演硕士有三个主修方向:西方乐器、中国乐器和声乐,是一个独特的专攻东、西方音乐艺术及其融合的密集课程系列。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生不仅能够提高演奏(中国或西方)乐器的技巧,也将更有能力演绎东西方结合的音乐。本课程系列提供深造所需的全面、综合的音乐知识,增强学生使用音乐进行沟通、创作和研究的能力。

飞天大学为学生提供一个中英文双语的学习环境。毕业生不仅掌握高超的舞蹈、音乐艺术,也能够用流畅的中、英文去教学和创作。飞天大学更注重学生的道德培养。飞天大学的毕业生将是品学兼优、道德高尚的一流艺术人才。

飞天大学坐落于美国纽约州风景优美的达拉卫尔河谷,拥有世界一流的音乐教学设施及文化课教室、语言音像实验室、图书馆、音乐厅、剧院、宿舍及其它相关设施。学校汇聚了一批来自全球各地的世界级舞蹈、音乐教育家及表演艺术家以及颇具艺术天分和理想的学生。飞天大学将创造二十一世纪的文化和艺术传奇。△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1/20/6453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