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堅強意志 侏儒完成鐵人三項比賽(圖)




約翰.揚為第一個完成全程大鐵三的侏儒症患者。

【人民報消息】50歲的美國人約翰.揚最近完成了一項壯舉,他完成了在美國舉行的IRONMAN鐵人三項比賽,全程70.3英里。而要知道,約翰.揚身高只有1米32,外電讚揚說:「勢不可擋的堅強意志,推動約翰.揚成為第一個完成全程大鐵三的侏儒症患者。」

騰訊體育11月22日報導,約翰.揚10年前才接觸跑步以及鐵三項目,當時他的體重有195磅(88公斤)身高則是4英尺4英寸,大約就是1米32的樣子。他從小患有軟骨發育不全症,這是侏儒症的最常見的形式。相對於他的身高來說,他的體重當時確實有些超標。由於嚴重影響呼吸和睡眠,醫生建議他練練游泳。

隨後約翰.揚開始了自己的鍛煉生涯,他不僅游泳還喜歡騎自行車。他借了妻子的自行車騎了10英里,感覺非常不錯。隨著自己養成鍛煉的習慣,他體重開始下降,睡覺也睡得香了。2009年他在電視上看到迪克父子完成鐵人三項,由此受到了啟發,他也想完成同樣的壯舉。

在今年之前,他已經40次完成了奧運會規格的小鐵三(1.5公里游泳、40公里自行車和10公里的長跑),另外他還完成了8次全程馬拉松,包括3次波士頓馬拉松以及一次紐約馬拉松。他因此贏得了「錘子」的綽號,由此他意識到自己完成70.3公里的鐵人三項是很有希望的。

為這次比賽,馬薩諸塞州的自行車公司,專門為他設計了專用自行車——在兒童自行車的基礎上加裝加重。自行車比賽是在一個沒有上坡沒有下坡的平緩賽段上進行的,他用了6.5個小時完成了90公里(56英里)比賽。不過由於大家能理解的原因,他在游泳1.9公里(1.2英里)、跑步21.1公里(13.1英里)過程中耗費了一定的時間,最終他以14小時21的成績完成比賽。

他的妻子和兩個孩子在終點等待他的到來,當完成比賽的獎牌掛在脖子上的時候,約翰.揚非常開心,他說:「鐵人三項改變了我的生活,很多人對我說『你太小了,你做不到』,現在看看我,我做到了,我很激動。」他還說:「我想告訴其它矮個子,如果真心渴望某件事,他們也可以好好準備並達到目標。」△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1/20/64566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