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各地维权简讯(图)




中国民生观察工作室负责人刘飞跃。

【人民报消息】

湖北︰民生观察负责人遭刑拘 被控颠覆罪

国内维权网站「民生观察」的负责人刘飞跃,11月17日被湖北警方带走。18日,家属到湖北随州市公安局寻人,警方告知,刘飞跃已被刑拘,理由是「颠覆国家政权」。但截止11月26日上午,警方仍没有给家属书面通知。湖北维权人士伍立娟说︰刘飞跃既没上街,又没举牌,也不维权,只是在网站替老百姓发声而已,有关单位以「颠覆国家」罪名拘留他,实在太荒唐。

河北︰霸州参战老兵 赴市府请愿

11月24日,200多名越战退役老兵前往河南省霸州市政府大楼请愿,要求市政府提高福利待遇,现场有大批警察戒备。28日,100多名参战老兵,再次前往市政府,拉着写有「8011部队霸州籍战士维权团」的横幅,要求市政府提高福利待遇,现场有4辆警车戒备。

湖南︰探望709案家属后 律师江天勇失踪

日前,北京律师江天勇前往湖南长沙看望709案件被捕律师谢阳的家属,又到长沙第二看守所了解谢阳的情况后,在11月21日当晚准备乘火车返回北京时突然失联。随后各界涌现声援浪潮。27日,江天勇的妻子、4名709案件律师家属、和60多名维权律师联合发表声明,敦促警方对江天勇失踪展开调查。声明中提出,如果当局确定已对江天勇采取强制措施,也应该立即依法向家属送达书面通知。

重庆︰人大参选人谢丹被限制自由

11月22日早上,重庆市渝中区人大参选人谢丹外出申领参选表格时,所驾驶的汽车遭身份不明的人士蓄意用汽车碰撞,双方被警察带到派出所处理,之后,谢丹被限制自由。迄23日晚仍未释放。另外,重庆维权人士胡贵琴、李国群也因为参选受到打压。

重庆︰中石油职工维权 警察待命

11月28日,500多名四川石油管理局重庆大石坝钻探公司被骗买断工龄的石油职工,在公司公事中心请愿,他们拉着写有「无端失业受害,党员为何壁上观。群众利益无小事,生存权和健康权,是最基本的人权」等内容的横幅,高唱《石油工人之歌》,要求当局改正当年的错误。数十名警察在现场戒备。

四川︰中石油上百老职工 静坐请愿

11月23日,100多名70岁高龄的原中石油川中矿区老职工,在遂宁市川中矿区办公大楼门前静坐请愿,要求中石油解决他们的工龄、工资等问题,40多名警察在现场戒备。

四川︰绵竹百余川震难属 赴市府维权

11月23日是四川省绵竹市长接待日,当地120多名512地震遇难学生的家长前往市政府请愿,要求市政府兑现承诺,解决他们失去孩子的后续保障问题。

青海︰蒙族学生被打伤 昏迷不醒

11月18日,青海省海西州格尔木市一所民族中学,发生蒙古族学生被殴打事件。3名就读该校的蒙古族学生被打成重伤,其中一人昏迷不醒。此事引发学生及家长百多人到格尔木市教育局请愿抗议。市教育局官员表示,打人者是校外的藏族青年,已经有4人被抓、其中2人被拘留。

广东︰乐百氏出售 员工维权遭打压

近期,法国达能集团将旗下的6家乐百氏水厂整体出售给中国盈投控股。其中,广州乐百氏水厂员工因不满企业更换股东,没有给出合理的补偿方案,从11月8日起发起怠工,要求工龄赔偿。11月21日,数十特警进厂镇压,有工人被打伤送院,2名女工被当场开除。

广东︰深圳大抓捕 9人遭捕或失踪

深圳公民邓洪成、肖兵、王军、李南海等9人,于11月14日晚间在一家餐厅聚餐。15日即开始陆续遭到拘捕或强迫失踪。据「维权网」11月23日报导,目前已知邓洪成被指控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11月29日,王军的妻子及李南海的父亲在律师陪同下前往龙冈区阪田派出所了解家人失联情况,阪田派出所信息前后矛盾,答复没有办理此案,并以人口失踪案不属于案件为由,拒绝提供此前报案的案件受理回执。△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1/30/6461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