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川姥阻非法施工 遭推土机活埋身亡(图)




阻止施工的老太太被埋泥土中,仅露出半边头部及一只手掌,被挖出时已证实死亡。

【人民报消息】数月前,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下长镇永利村以修路为由,向村民征用土地。有村民表示,自己多次前往镇政府和县国土局要求公开征地赔偿标准,但没有结果。日前,村主任表示会给村民每亩地2000元(人民币,以下同)青苗费补偿,但大部份村民都觉得补偿低,没有同意。尽管如此,施工修路还是在没有任何公开文件及没有征得村民同意的情况下,强行开始了。

12月7日上午11点左右,年约70岁的周老太正在山上浇菜,看到对面自家的油菜地里有推土机在施工,她急忙赶回该处前往阻拦。就在周老太站在推土机前约2米处阻拦时,推土机却将土推到老太太身上,老太太被掩埋,随后推土机从老太太身上碾轧过去,之后又碾轧回来,老太太当场死亡。

「司机不可能看不到前方约2米处站着人,旁边还有其它工人在施工。」一名知情人表示,事发地为一斜坡,斜坡下是老太太家的稻田地。

民警到达现场后,与村民一起将周老太太的尸体从土里挖出。村民说,事发后,当地政府并没有人出面解决问题。当天晚上7点多,老太太遗体被警察强行拉到县殡仪馆尸检,从外地赶回来的家属也跟着去了,尸体解剖后被移到停尸间。

从村民拍摄的现场影片及图片可见,一名村民被活埋在坑中,全身被泥土覆盖,只露出半边头部及一只手掌。内地媒体报导还指出,死者头部残缺,面部模糊,留有大量血渍。

12月8日晚上,长宁县县委宣传部官方通报称,经公安机关初步侦查,涉事人员沈某、邱某在道路建设工程中施工操作不当致人死亡,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已被长宁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2/10/6467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