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聯合國譴責開羅恐怖襲擊事件(圖)




聯合國安理會會場。

【人民報消息】埃及當地時間12月11日上午,開羅市一所教堂發生爆炸。爆炸發生時,教堂內正在舉行每週日的彌撒。爆炸造成20多人死亡、近50人受傷。

聯合國安理會和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當日譴責埃及首都開羅的恐怖襲擊事件。

安理會發表媒體聲明,以最強烈的言辭譴責開羅當天發生的恐怖襲擊事件。安理會同時譴責12月9日開羅西部吉薩金字塔附近一所檢查站遭炸彈襲擊事件。襲擊造成6名警察死亡、6人受傷。

聲明說,安理會成員向死難者家屬以及埃及政府和人民致以慰問,並希望傷者盡快康復。

安理會成員重申,恐怖主義行為是犯罪行為,無論動機為何,由何人在何地何時實施都無法開脫罪責。安理會表示,各國需根據聯合國憲章以及國際法的相關要求,盡全力打擊恐怖主義。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當天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譴責開羅市一所教堂發生爆炸。潘基文向遇難者家屬以及埃及政府和人民表示慰問。他希望傷者盡快康復,並希望能夠盡快確認襲擊實施者的身份,將其繩之以法。△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2/11/64680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