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打擊黑幫囤錢 委內瑞拉大額紙幣3天內退市(圖)




委內瑞拉從12月14日起停止流通面額100玻利瓦爾紙幣。

【人民報消息】委內瑞拉總統尼古拉斯.馬杜羅12月11日簽署一項緊急政令,要求面額100玻利瓦爾的紙幣在今後72小時內徹底退出流通,以打擊國際犯罪團夥的違法行為。

馬杜羅當天在《聯機馬杜羅》電視談話節目中宣布,今後72小時內,民眾可在國內各銀行網點將100玻利瓦爾紙幣兌換成流通中其它面額的紙幣或者存入銀行賬戶,3天後100玻利瓦爾紙幣將徹底退市。此後10天內,民眾只能繼續在委內瑞拉中央銀行專用窗口將100玻利瓦爾兌換成新幣或者將其存入賬戶。

100玻利瓦爾眼下是委內瑞拉流通的最大面額紙幣,也是這個南美國家流通量最大的紙幣。馬杜羅已下令國家各部門在換幣期間協調配合,嚴守邊境以防境外舊幣回流兌換新幣。此外,他還要求哥倫比亞政府立即採取行動制止在邊境非法兌換兩國貨幣的行為。

委內瑞拉央行自15日起將發行面額分別為500玻利瓦爾、1000玻利瓦爾、2000玻利瓦爾、5000玻利瓦爾、10000玻利瓦爾、20000玻利瓦爾的6種新版紙幣,以及面額分別為10玻利瓦爾、50玻利瓦爾和100玻利瓦爾的新版硬幣。△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2/11/64681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