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234票!韩国国会通过朴槿惠弹劾案(图)




韩国国会就总统朴槿惠弹劾案进行表决。

【人民报消息】韩国国会12月9日下午就针对总统朴槿惠的弹劾案投票表决。最终,弹劾案以234票支持、56票反对的结果获得通过,成为韩国宪政史上第二个获国会通过的总统弹劾案。朴槿惠当即停止总统职权,由国务总理黄教安代行。

按照程序,弹劾案接下来将提交给宪法法院审理并做出最终裁定,审理过程最长可达180天。

弹劾动议案提及朴槿惠「闺蜜」崔顺实干政、「岁月」号沉船事件应对以及崔顺实涉嫌胁迫大企业向其控制的财团捐款等问题,指称朴槿惠任职期间存在违反宪法和法律行为。

韩国《中央日报》12月12日报导,停职期间,朴槿惠无法进入青瓦台内的总统办公室,只能留在青瓦台。虽然未被禁足,但受到社会舆论和警卫的限制,情况形同被「软禁」。

接下来,韩国宪法法庭将对弹劾朴槿惠一案展开审理,此外,朴槿惠也将面对一连串的调查。

朴槿惠弹劾案是2016年韩国最大的政治丑闻。事件源于朴槿惠的亲信崔顺实「干政事件」,也称「闺密门」事件。该事件曝光后,引起韩国朝野极大愤怒,并一致呼吁朴槿惠下台。△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2/12/64690.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