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上帝选我帮助人(图)




阿里斯提札巴尔自小患有脑性麻痹,但他不向宿命低头并乐于助人,获选CNN 2016年度英雄人物。

【人民报消息】来自哥伦比亚贫民窟、天生罹患脑性麻痹的男子杰森.阿里斯提札巴尔(Jeison Aristizabal),因为致力于协助哥国身障幼少年获得教育和医疗支持,被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选为2016年「年度英雄人物」(Hero of the Year)。

杰森在领奖时表示,他明白了上帝的意思,上帝选择了他去帮助残疾儿童和他们的家庭,让他成为帮助这些人梦想成真的桥梁。

据CNN报导,33岁的杰森说:「当我还小时,有位医生曾向我妈说,我将一事无成。」但靠着家人支持和自己永不放弃的精神,杰森不但能独立生活,还着手帮助其它身障人士自立更生,他不但攻读法律,并走遍世界。

杰森成立一个非营利组织「ASODISVALLE」基金会,专为残障儿童提供各项免费服务,包括医疗保健、物理治疗及健康食物等。他表示:「这个基金会最特别之处,是我们会向儿童给予爱护及关怀,我们为他们的幸福而奋斗。」基金会的学校也欢迎健全的学生入读,为他们提供优质教育。

过去15年内,杰森致力于改变大家对身障的认知,鼓舞身障青年对未来抱持希望,近3,000名身障年轻人因而受惠。

杰森表示,他曾经质问天主为何让他身障,如今他了解到,天主是选召了他,要他协助那些身障儿童和他们的家人,为他们建立梦想。杰森说,他即将从法学院毕业,成为一名律师,他要加把劲,来改变哥伦比亚的法律。

杰森呼吁观众加入他的行列,「打开你们的心胸,也来参与这项美好的工作。许多儿童期盼各位的支持。」「有时当我们遇到大麻烦,觉得无计可施,但从小事情开始,帮助解决小事,我们就能改变许多人的生活。」△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2/14/64700.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