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上帝選我幫助人(圖)




阿裡斯提劄巴爾自小患有腦性麻痹,但他不向宿命低頭並樂於助人,獲選CNN 2016年度英雄人物。

【人民報消息】來自哥倫比亞貧民窟、天生罹患腦性麻痹的男子傑森.阿裡斯提劄巴爾(Jeison Aristizabal),因為致力於協助哥國身障幼少年獲得教育和醫療支持,被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選為2016年「年度英雄人物」(Hero of the Year)。

傑森在領獎時表示,他明白了上帝的意思,上帝選擇了他去幫助殘疾兒童和他們的家庭,讓他成為幫助這些人夢想成真的橋樑。

據CNN報導,33歲的傑森說:「當我還小時,有位醫生曾向我媽說,我將一事無成。」但靠著家人支持和自己永不放棄的精神,傑森不但能獨立生活,還著手幫助其它身障人士自立更生,他不但攻讀法律,並走遍世界。

傑森成立一個非營利組織「ASODISVALLE」基金會,專為殘障兒童提供各項免費服務,包括醫療保健、物理治療及健康食物等。他表示:「這個基金會最特別之處,是我們會向兒童給予愛護及關懷,我們為他們的幸福而奮鬥。」基金會的學校也歡迎健全的學生入讀,為他們提供優質教育。

過去15年內,傑森致力於改變大家對身障的認知,鼓舞身障青年對未來抱持希望,近3,000名身障年輕人因而受惠。

傑森表示,他曾經質問天主為何讓他身障,如今他了解到,天主是選召了他,要他協助那些身障兒童和他們的家人,為他們建立夢想。傑森說,他即將從法學院畢業,成為一名律師,他要加把勁,來改變哥倫比亞的法律。

傑森呼籲觀眾加入他的行列,「打開你們的心胸,也來參與這項美好的工作。許多兒童期盼各位的支持。」「有時當我們遇到大麻煩,覺得無計可施,但從小事情開始,幫助解決小事,我們就能改變許多人的生活。」△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2/14/64700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