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俄總理稱將繼續強化反腐機制(圖)




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12月15日接受俄羅斯電視臺專訪時表示,反腐敗在俄羅斯已成為系統性工作。

【人民報消息】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12月15日接受俄羅斯電視臺專訪時表示,反腐敗在俄羅斯已成為系統性工作,不受政治生態變化影響,不是競選口號或博取民意的突擊性工程。

梅德韋傑夫強調,在反腐問題上,政府緊跟總統普京的立場,任何腐敗案件都要徹查到底。

梅德韋傑夫特別提到了日前因受賄落馬的前俄經濟發展部長烏柳卡耶夫,稱烏柳卡耶夫的貪腐行為「超乎想象」,「極其可悲」。他敦促各政府部長要自律。

2008年末,俄羅斯通過《反腐敗法》,2009年開始實施高官財產公開申報制度。經過幾年發展,現已具備良好的反腐法律基礎。2012年以來,俄檢察機關向法院提起5萬起腐敗案件公訴,落馬官員3,500名,其中市長一級政府負責人超過千人。專家統計,俄經濟每年因腐敗蒙受幾十億美元損失。

俄總統普京曾多次表示,不管官員職位多高,只要存在腐敗問題就要依法懲處。△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2/17/64716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