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強拆致村民喪命 閩警搶屍火化刪帖(圖)




邱國瑞一家的住所被夷為平地(左圖),他在強拆期間被重物撞擊致死(右圖)。

【人民報消息】福建省福清市音西街道馬山村村民邱國瑞的房子,位於市政府徵地建路的路段上,雙方商討多時未達成賠償共識。不料,市政府在毫無通知下,12月15日一早派出近百人強行拆屋,逼走屋主一家。七旬屋主邱國瑞當時身在屋內,極力反抗,疑在強拆過程中被掉落的重物擊中慘死。

為了封鎖消息,當死者家屬要拍照時,手機立即遭執法人員搶去。另有村民把強拆片段的視頻上載至新浪微博,也很快就被下架。網民在百度貼吧轉載的圖片和帖子,也紛紛遭到屏蔽。

死者家屬批評市政府為掩飾真相,除了禁止家屬接近遺體,還派人到醫院搶屍,把死者遺體直接送到火葬場,急速火化,使子女無法見父親最後一面。

死者家屬於當天下午手持「還我人來 還我命來」的巨型橫幅,上街遊行至市政府門外請願,希望地方政府還死者公道。

16日,當地媒體報導該事件時,不但隻字未提事件是強拆所致,更指死者是「意外」進入施工現場,被倒塌圍牆壓傷,送院後不治。報導中還大賣悲情,除了引述村民稱對於邱的逝世「感到惋惜」,指邱為人友善,「平時還會經常端點茶水給工地的工人喝」,還形容這是一宗「悲劇」、「如果施工時做好防護措施,這樣的悲劇就可以避免。」但是對死者家屬抗議的搶手機、搶屍、火化、刪帖,都沒有做出任何解釋。△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2/18/64725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