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眼睛看到的…不一定是事实(图)




事后丈夫痛悔一生。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项薇莱综合报导)一位老师在课堂上讲述了一个船难的故事……

老师说,有一艘游轮不幸遭遇海难,船上一对夫妻在逃到最后一艘救生艇前,却发现救生艇只剩一个位子。这时候丈夫把妻子推到自己身后,独自跳进救生艇逃生,而妻子就站在渐沉的大船上,向丈夫喊出了一句话……

老师询问学生,他们认为妻子喊出的是什么,学生们热烈的回应,有些人猜是「我恨你!」、也有些人猜是「我瞎了眼!」……

但老师很快注意到有一个学生特别的沉默,于是点他站起来,并询问他,觉得那妻子说的会是哪句话,这位学生说:「老师,我觉得妻子会喊『照顾好我们的孩子』!」

老师惊讶的说:「你听过这个故事吗?」学生摇摇头说:「没有,但我母亲生病去世前,就是对我父亲这样说的。」老师感慨表示,他的回答完全正确。

接着老师诉说了故事的结局,当时轮船沉没了,那位丈夫回到家乡,独自把他们的女儿抚养长大,并从来没有告诉女儿事情的真相。直到多年后,爸爸病故,女儿在整理他的遗物时,才从日记里发现了真相;原来当年父母乘坐游轮时,母亲早已患了绝症,父亲只好把握住那唯一的生机,虽然他幸存了,但事后他懊悔的写道:「我多想和妳一起沉入深深的海底,但为了我们的女儿,我只能让妳一个人长眠在那里。」

老师讲完故事后,课堂上一片沉寂,老师说想告诉学生的是,很多时候,事实并不一定是眼睛看到的那样。△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2/20/6473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