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為回避利益衝突 川普將解散慈善基金會(圖)




川普將解散他的慈善基金會,改以其它方式繼續行善。

【人民報消息】美國當選總統川普(特朗普)12月24日宣布,將解散以自己名義創立的慈善基金會,以避免與其總統身份產生利益衝突。不過,因基金會正接受調查,美國紐約州總檢察長辦公室指出,它目前不能關閉。

川普基金會成立於1988年,是一個以慈善為名的非營利機構。川普24日在一份聲明中說,他對其基金會數年來募集的善款數目「相當自豪」,強調該基金會「幾十年來基本沒有成本開銷,資金100%用作慈善事業」。

「(川普)基金會數年來為支持退伍軍人、兒童等群體和組織貢獻了數百萬美元,做了很多有益的事情,」川普在聲明中說,「但因我將投入太多時間和精力擔任總統、解決美國和全球面臨的諸多問題,我不想讓善事扯上可能的利益衝突。」

他表示,自己已指示過渡團隊顧問著手採取解散基金會的必要步驟,但沒有透露其將關閉的具體時間。△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2/24/64781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