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美棄權 安理會36年首次通過涉以定居點決議(圖)




聯合國安理會12月23日通過反對以色列屯墾決議,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
26日召見美國大使夏皮洛,嚴厲抨擊奧巴馬政府是幕後主使。

【人民報消息】聯合國安理會於12月23日通過提案,要求以色列停止在其占領的巴勒斯坦領土屯墾。對此,以國強烈不滿,表示要暫停與安理會12個成員國之間的外交合作。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以色列總理本雅明.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已指示外交部目前暫停與安理會12國的往來合作,除了停止以色列在這些國家的外館活動外,總理也拒絕接見這些國家的外交人員。上述12個國家包括: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日本、西班牙、紐西蘭、埃及、烏克蘭、烏拉圭、安哥拉、塞內加爾。

報導稱,內塔尼亞胡在得知安理會決議後,就在第一時間聲明拒絕接受,並在同日取消原定塞內加爾外長訪以的行程,同時凍結對該國的所有援助項目。

此外,以色列雖沒有暫停與重要盟友美國的往來,但內塔尼亞胡召見了美國駐以大使夏皮洛(Daniel Shapiro),嚴厲抨擊奧巴馬政府,認為他是該決議的幕後主使。

此為聯合國安理會36年來首次通過決議譴責以色列屯墾,共有14個國家投下贊成票,而美國過去一直使用否決權阻止這項對以色列不利的決議,但這次卻選擇棄權。

美國當選總統川普則在26日於推特發文表示:「稱聯合國具有很大潛力,但現階段只是一個泡茶聊天俱樂部而已,悲哀!」△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2/26/64783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