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脫歐談判陷僵局 英首相急晤歐盟主席(圖)




英國首相特裡莎.梅(左)和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10月16日在布魯塞爾舉行了會晤。

【人民報消息】英國首相特裡莎.梅(Theresa May)和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10月16日在布魯塞爾舉行了會晤,並共進晚餐,雙方一致認為應當加速推進脫歐談判。這也是特裡莎.梅在6月正式開啟退歐談判以來首次舉辦的最高規格晚餐會。

英國定於2019年3月正式脫歐,但此前展開的五次談判幾乎都沒有進展。在談判結束後,歐盟首席談判代表米歇爾.巴尼耶直言不諱:「談判已經陷入僵局,這令人感到非常不安。」歐盟峰會於10月19日正式召開,除非歐盟本周表示允許就貿易展開磋商,否則英國脫歐談判將面臨崩潰的災難性後果。

首相特裡莎.梅已警告內閣,政府有需要準備一旦和歐盟未能達成協議的方案。在野黨(工黨)黨魁科爾賓則公開稱,英國大臣們對歐盟達成協議的意願正在失去信心。保守黨內有支持「脫歐」陣營的勢力,希望看到一個沒有協議的談判結果出現,從而讓英國可以避開歐盟規管,開放英國稅制,讓其成為企業的避稅天堂。

據英國貿易政策觀察站和決策基金會就英國「脫歐」談判失敗的後果發佈的最新一份報告稱,英國亟待同歐盟達成新的貿易協議,一旦談判失敗,預計英國家庭將為此每年多支付至少260英鎊。這些數據基於一點,即如果無法在2019年3月前成功與歐盟達成「脫歐」後的新協議,英國就必須在世界貿易組織的規定下與其它國家進行貿易。

英國最新民意調查指出,越來越多的人對去年脫歐公投的結果感到後悔,其中有近三分之二的受訪者認為,目前的「脫歐」談判朝著壞方向發展,這一結果和今年3月時的人數相比,增長近一倍。△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0/17/66332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