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為求平安 老人向飛機引擎擲硬幣(圖)




工作人員正在對事發飛機的發動機進行檢查。



工作人員發現的9枚硬幣。

【人民報消息】安徽省安慶市有位老婆婆為乞求飛行平安,向航班擲硬幣,公安調查後指出,其目的是求平安。

據《明報》2017年10月19日報導,中國祥鵬航空官方微博指出,由安徽省安慶到雲南省昆明的8L9960航班在乘客登機時,警衛發現一名乘客向飛機引擎投擲物品,立即上前制止同時安排機組人員檢查機身。機組人員在地上發現一枚硬幣,航空公司為確保安全,決定取消航班,另安排乘客入住酒店及用餐。乘客後來轉乘19日早上10時的航班離開。

據悉,擲物品的乘客是76歲方姓老婆婆,因第一次搭飛機,「輕信丟硬幣可以祈求平安」,於是在登機時向機身投擲硬幣,幸好被發現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公安機關隨後進行調查處理。祥鵬航空指,會根據公安調查結果,保留追究當事人法律責任的權利。

類似事件數月前發生過一起。上海浦東機場6月27日也有位老奶奶為求平安,向飛機引擎擲硬幣,以致航班延誤了5小時。

據《新京報》2017年6月29日報導,6月27日,南航由浦東飛往廣州的CZ380航班,當天中午12點30分左右,旅客開始陸續登機,在客艙門口迎客時,有登機旅客向乘務員報告稱,有一位老奶奶向發動機撒硬幣,旅客當時說好像看到有硬幣掉進了飛機發動機。

機務人員發現9枚硬幣

乘務長第一時間將情況通知機組,機組再向機場單位、管制部門報告情況,機務人員也趕到現場檢查。經勘查,機務人員在飛機發動機附近共發現9枚硬幣,其中2枚5角硬幣和6枚1角硬幣散落在地面,而發動機內部還有1枚1角硬幣。

據南航地面工作人員介紹,老人一行一共四人,包括老人的老伴和女兒女婿,因行動不便,他們還申請了輪椅服務,地服人員將四人送至機下,老人在行至客梯車中部時向發動機撒硬幣,在客梯下驗票、艙門口迎賓的工作人員都沒有發現異狀。所幸,老太太扔硬幣的舉動被身後的旅客看到,並報告給機組人員。

為確保飛行安全,南航維修部門對飛機發動機進行了全面檢查,至16時53分,發動機檢修完畢,飛機才安全起飛。此時距原定起飛時間已延誤了5個小時。

一名有著20多年飛行經驗的趙姓機長表示,硬幣一旦掉進發動機,一經啟動便無法確定硬幣的位置,嚴重的可能會使發動機的風扇葉片斷裂飛出,一旦打到客艙或者油箱,後果不堪設想。

「鳥類對飛機都是很大的威脅,硬幣那麼硬的東西,就更危險了。」趙機長表示。

專家表示,丟硬幣事件顯示出機場及航空公司的管理漏洞。乘客在經由擺渡車登機過程中,機場與航空公司存在銜接不良的問題。此前發生的攔截飛機、在飛機旁抽煙以及此次擲幣事件,都是在停機坪的機位上發生的,因此應該對乘客的登機路線進行嚴格控制,同時,機場可以通過設置警戒線的方式來確保停機坪的安全,畢竟一次的飛行牽涉到很多人的性命,不可不小心確保旅客安全。

不過,常言道「老虎還有打盹的時候」,管理再嚴密,也不一定能夠監控到百分之百安全。如果人人發自內心的替別人著想,那麼安全就不是機場及航空公司擔心的問題了。

另外,老奶奶們誤聽誤信和貪官污吏們的燒香磕頭、給廟裡捐贓款有類似的原因。在中共的教育下,這些人都以為自己付出一點點,就能得到神佛的保佑。這些人並不知道神佛是宇宙正理的保衛者和執行者,要想得到神佛的佑護,人的所思所做必須符合正理。說到底,這些新聞都說明神州大地需要一個順天而行的政府。△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0/19/66336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