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遼寧獲釋犯人 聯名舉報酷刑虐囚(圖)




遼寧鐵嶺市刑滿獲釋人員聯名舉報鐵嶺監獄獄警索賄受賄、酷刑虐囚,要求嚴懲兇手。

【人民報消息】遼寧鐵嶺市姜立軍等12名刑滿獲釋人員聯名舉報鐵嶺監獄關山子監區(又稱關山子監獄)獄警索賄、受賄、酷刑虐囚等事實,要求嚴懲兇手。

姜立軍是鐵嶺市調兵山市人,數年前曾實名舉報多名原遼寧省政官員貪污受賄、徇私枉法,遭到打擊報復。2014年5月16日,姜立軍在公園散步時被瀋陽公安局以顛覆政權罪為名抓捕,最後證據不足,但在2016年2月被瀋陽市大東區法院以尋釁滋事罪判刑3年,2016年8月4日至2017年5月14日在關山子監獄服刑。

7月27日,姜立軍與另外11名刑滿釋放人員(卜迪迪、徐明宇等),向鐵嶺市檢察院及院長遞交了關於《關山子監區獄警索賄受賄濫用職權虐待被監管人等系列犯罪的公開信》,至今無任何結果。

姜立軍表示,他在被關押之初,遭警方使用「蘇秦背劍」(雙手被反銬在後背)、澆涼水等方式進行刑訊逼供,他的手腕至今還有手銬留下的傷疤,有一次刑訊逼供還致使其昏迷,生命出現危險。

姜立軍也經常會看到獄警用皮帶抽打犯人,用高壓電警棍電擊犯人頭部、頸部、胸部等部位,或用凳子卡住頭,多人同時電擊一人,以致全身焦糊,有的耳朵被電熟,監區內哀嚎聲、求饒聲撕心裂肺,慘不忍睹。這些經歷促使他出獄後實名舉報。

卜迪迪在服刑期間兩次被「蹲小號」。他表示,「小號」非常狹窄,就是一個四面透風的籠子,在裡面挨餓受凍,每天兩頓飯,每頓都是一個饅頭,沒有任何菜。第二次被關押的原因是他看到獄警不公,欺壓犯人,氣憤不過與獄警發生口角。

此外,犯人進監後要給獄警「上供」,以錢買刑,否則沒有好日子過,錢數從5,000元至10,000萬元(人民幣)不等。刑滿獲釋的徐明宇說:「花了錢的少分活,不花錢、家裡不管的就多分活,找你毛病,活幹不完就電你。都被電。」許多獄霸都是與獄警「有關係」。

姜立軍在遞交的聯名舉報公開信中還透露,80%以上犯人都有被電擊經歷,近百人留下終身傷殘。而舉報人都表示,他們將控告到底,直至兇手得到嚴懲。△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0/21/66350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