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愛心教師春風化雨樂在其中(圖)




科瑞與30年前的幼兒園老師史希克太太相見歡的一刻。

【人民報消息】人生中總有很多美好的回憶。美國一位退休幼兒園老師無意中看到電視臺當天出鏡的新聞主播,一眼認出是她30年前教過的學生,簡直太高興了!便主動聯絡記憶中的小調皮,接下來的驚喜一個接一個……

美國明尼蘇達州退休幼兒園老師羅莉(Lorly Schik)是一位充滿愛心的老師,對教育抱著很大的熱忱,甚至細心保留一些學生的學習記錄。

有一天,高齡90歲的羅莉從電視上看到,明尼蘇達州聖保羅市KARE電視臺的主播科瑞(Cory Hepola)正在播報新聞,她嚇了一跳:「我的天啊!我真不敢相信,他是我30年前教過的孩子!」「我仍然記得他當年的樣子。」

羅莉在過去25年的教學生涯中,她幾乎記得每一個曾經教過的學生。就算已經過去整整30年,她還是能一眼認出科瑞。

於是她拿起筆在一張卡片上寫下這段感人的話,把它寄給科瑞的父母親:

「嗨,黛安和泰瑞,當我看到我的前任幼兒園學生科瑞出現在KARE電視臺播報新聞時,我感到非常激動,也非常驕傲!我仍然記得小時候一頭黑髮的他坐在小課桌前的樣子。請告訴科瑞,他的幼兒園老師現在已經90歲了,很喜歡看他播報新聞,祝福你們和他的未來越來越好!——史希克太太」

科瑞收到卡片簡直太感動了!他還清楚記得這位充滿愛心的老師,於是跟羅莉老師約好,專程去探望她。

相見的時刻,曾經在彼此生命中留下溫暖記憶的師生一起懷念那段美麗的時光。科瑞跟老師分享他孩提時的收藏品,科瑞拿出他保存多年的信,是當年羅莉老師寫給他的鼓勵卡片,她告訴科瑞:你是一個很棒的孩子!

但是令科瑞意想不到的是,老師也拿出一張她保存的家長感謝卡,那是科瑞媽媽寫給老師的。當年,科瑞媽媽感謝蘿莉老師帶給她的孩子和所有學生最正面的影響力。

老師竟然還保留著科瑞媽媽當年學期結束時寫給老師的感謝卡!這下科瑞感動到連說話都哽咽了。科瑞問老師,是什麼原因讓她無私地奉獻教育多年,帶來那麼正面的影響力?羅莉老師說:我樂在其中,一點都不覺得辛苦!△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0/29/66388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