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11個跨太平洋夥伴協議成員國宣布改名為CPTPP(圖)




越南工貿部長陳俊英和日本經濟產業部部長茂木敏充(右)主持了TPP會議的新聞發佈會。

【人民報消息】11月11日,21個成員經濟體的國家元首或代表參加的亞太經合組織(APEC)領導人峰會在越南峴港閉幕。11日當天,11個跨太平洋夥伴協議(TPP)成員國宣布,把美國退出後的TPP改名為新的多邊貿易協議CPTPP,並繼承了原來TPP的基本內容。

越南工貿部長陳俊英和日本經濟產業部部長茂木敏充主持了TPP會議的新聞發佈會。他們表示,TPP雖然由過去的12國變為現在的11國(澳大利亞、文萊、加拿大、智利、日本、馬來西亞、墨西哥、新西蘭、秘魯、新加坡、越南),但是各國都願意繼續推進。

11個成員國發表的一份聯合聲明說,新協議內容將保有原有文本中制定的高標準,同時確保了各成員國的商業利益和各自擁有制定規則的能力。

川普(特朗普)今年1月上任後立即宣布退出跨太平洋夥伴關係TPP。稱美國不會再參與這樣的多邊貿易協議,並強調在貿易問題上秉承「美國優先」的原則。△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1/12/66444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