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黃琦看守所遭虐待 八旬老母進京控告(圖)




黃琦母親浦文清在北京市中南海郵局門口,準備寄出投訴信。

【人民報消息】四川異見人士黃琦於1999年創辦「六四天網」,多次為弱勢團體發聲而被判刑:一次是2003年5月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5年;另一次是因揭露四川5.12地震中的豆腐渣工程,於2009年11月被以「非法持有國家機密罪」判刑3年。2016年11月28日,黃琦被控涉嫌「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羈押至今已近一年。

54歲的黃琦患有激進型腎小球腎炎、腎功能衰竭、腦水腫等多種疾病,需要長期吃藥,但他在看守所沒得到任何治療。此外,他在看守所賬戶中的存款也被凍結,看守所人員還拒絕提供衛生紙等生活必需品。家人送去棉被、棉衣毛衣、秋衣秋褲等數十次,而黃琦只收到3次。

11月6日,黃琦與代理律師隋牧青在四川省綿陽市看守所相見時,提到他被關押在同一囚室的兩名前政府人員的毆打。

黃琦的母親蒲文清在聽聞兒子被關在看守所時,遭到毆打、虐待後,決定抱病進京控告。

11月15日,四川訪民袁英對媒體表示,當黃琦母親得知兒子在看守所遭到毆打,非常氣憤,專程到北京控告綿陽警察:「她聽說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8日到中國,拖著體弱多病的身體到北京投訴綿陽看守所虐待她兒子,為兒子伸冤」。

蒲文清說:「四川綿陽市公安局辦案警察捏造證據,陷害黃琦。黃琦案件的偵察階段已經解除,警官羅兵去看守所非法提審黃琦十幾次,要他認罪,否則判他12年至15年。看守所幹部楊茂榮唆使入獄的原政府官員毆打黃琦,致其全身多處受傷。」

蒲文清還說,兒子患有多種疾病,醫生在5年前曾對黃琦說,他只有5年壽命。而黃琦入獄以來得不到治療,病情加重,卻沒有收到家人存入看守所賬號的一分錢。

律師隋牧青表示,毆打黃琦的是同一監室的兩名前政府人員:一個是四川綿陽市國土局的前局長張立(音),因涉受賄兩千萬元被抓進去;另一個叫苗家滋,是一個維穩人員,曾把訪民打成重傷。

而黃琦的另一位代理律師李靜林近日說,黃琦向他展示了左小腿內側被打傷的一大片瘀青,看守所管監室的警察楊茂榮暗中唆使同監室人員,多次毆打他。△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1/17/66471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