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美國會通過7000億國防預算 反制朝鮮威脅(圖)




美國眾議院於11月14日通過《國防授權法案》,授權國防部
動用7,000億美元的預算改善軍備。圖為美軍一架F-35戰機。

【人民報消息】11月14日,美國眾議院以壓倒性投票數通過一項年度國防政策法案,授權國防部動用7,000億美元的預算改善軍備,以反制朝鮮的核武威脅,或使用於其它地區的作戰任務。

據美聯社報導,這項名為《國防授權法案》屬於2018會計年度的法案,撥出大約6,340億美元給國防部從事核心工作,另外大約660億美元則用於阿富汗、伊拉克、敘利亞等地的作戰任務。

該法案的支持者表示,這些金額將可用來擴充軍力,購買更多的戰機、船艦和武器,以中止美軍作戰準備的惡化,其中包括90架F-35戰機(比美國總統川普要求的多20架)、24架F/A-18戰機(比川普要求的多10架)。

此國防預算也包括3艘濱海戰鬥艦(Littoral Combat Ships)。這是新一代的戰艦,可在接近海岸的擁擠水域操作,以對抗小型船只和水雷。

此外,該預算也能使美軍官兵加薪2.4%,這比國防部先前提議的加薪額度稍微高一些。而且,國防部也能藉此擴充兵力。

參與協商的共和黨籍眾議院議員史都華(Chris Stewart)表示:「隨著這項法案成為法令,我們正朝向美國第一和安全第一的目標邁進。」

報導說,這項法案在眾議院通過之後,接著也會在參議院通過,然後再經川普簽署為法令,即可生效。△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1/19/66477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