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各地維權簡訊(圖)




江西贛州農民明經國。

【人民報消息】

北京:律師余文生控告五法官枉法

11月14日,維權律師余文生向最高檢等部門寄出刑事控告狀,控告處理他訴狀的五名法官和一名陪審員涉嫌枉法裁判。據悉,余文生3年前因「支持香港占中」行動被捕,在被拘押期間遭受酷刑。日前,他起訴兩名施暴警察,被北京的區、市兩級法院駁回。

遼寧:709案律師李昱函 遭警虐待

11月10日,北京律師藺其磊終於在瀋陽市第一看守所,成功會見了原709王宇案的代理律師李昱函,她日前被指控涉嫌「尋釁滋事」,遭瀋陽北市派出所警察抓捕。李昱函告訴藺其磊,她被抓後,派出所的警察曾將她在三間房之間來回拖拽、並背銬雙手虐待。

陜西:置業職工拉橫幅 抗議強拆

11月8日,西安市恒安置業有限公司占地兩畝多的店場,被曲江新區管委會雇傭的人員暴力強拆,公司員工遭綁架並非法限制人身自由數小時。13日,該公司的數十名職工,到西安市信訪接待中心外打橫幅請願,要求緝拿兇手,追究官員和包庇犯罪份子的公安人員的法律責任。

湖北:退伍老兵謝長禎 被當局批捕

退伍老兵謝長楨因拆遷賠償問題上訪維權,遭警方刑拘,已經超過37天期限,他的代理律師一直沒有收到通知,在四處打探消息後,11月12日才得知謝長楨已經被嶽麓區檢察院批准逮捕,罪名是「尋釁滋事」。

重慶:中石油兩百下崗職工請願

上市公司中石油旗下的重慶公司和西南油氣田,11月8日、9日,連續兩天都有下崗和被迫買斷工齡的職工,前往請願。200多人先後到位於重慶大石壩的川慶鑽探公司和位於成都的西南油氣田信訪辦拉橫幅,不過,不僅沒有官員出面解決問題,請願者還遭保安驅趕和推搡,連橫幅也被搶走。

四川:律師盧廷閣遭法警打傷入院

11月17日,律師盧廷閣、熊東梅、黎雄兵前往涼山州會理縣法院參加一起案件的庭審,但在進入法院時,遭到法警的粗暴對待,其中盧廷閣被打傷入院,其餘2位律師也遭扣查手機等隨身物品。

廣東:徐琳被捕 將坐牢視為工作

維權人士、詞曲作者徐琳,自9月26日被捕後,11月13日首次會見律師。他的律師藺其磊在會見後發佈消息說,徐琳精神狀態很好,並堅守自己的信念,還表示將「坐牢」視為他的一項工作。

貴州:拒絕噤聲 楊紹政遭停止授課

貴州大學經濟學院教師、異見人士楊紹政,11月14日遭學校停止授課資格,但沒有被告知停課原因。楊紹政表示,被停課可能與言論有關。因為在此之前,他曾兩次被貴州省公安廳約談,對方明確警告他,在十九大期間要「閉嘴」,但被他拒絕。

江西:明經國案開庭 律師出庭被禁

因抵抗強拆而殺死強拆人員的江西贛州農民明經國一案,11月16日在贛州中院開庭審理,多名來自全國各地的維權人士到場,但被拒絕旁聽,明經國本人委託的代理律師遲夙生,也遭法院禁止出庭辯護。△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1/22/66487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