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高智晟失联逾百日 官员各说各话(图)




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与外界失去联系已超过一百天。官方承认高律师被羁押,但其下落仍然是个谜。

【人民报消息】截至11月20日,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与外界失去联系已整整一百天。官方承认高律师被羁押,但维稳办、看守所、佳县公安各说各话,高智晟的下落仍然是个谜。外界关注高律师何时能获得自由。

现年53岁的高智晟被誉为「中国良心」,曾被评为「中国十佳律师」。他曾代理多起维权案件,包括基督徒及法轮功学员案件,因此多次遭到中共当局残酷的迫害。2006年12月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遭判刑三年、缓刑五年,缓刑期间他多次遭秘密绑架、酷刑。2009年2月,高智晟与外界失联近两年。

2014年8月7日高智晟出狱后仍被当局软禁在陕西榆林佳县佳芦镇的老家,当局不允许其外出。今年8月13日早晨,嫂子叫高智晟吃早饭时发现窑洞里没人,就这样他无声无息的失踪了。在家人的不懈追问下,榆林市公安局对高智晟的哥哥称,高智晟人在北京。10月25日十九大闭幕后,高智晟还是在空气中蒸发似的,毫无踪影。

为了寻找高智晟,维权律师张磊和燕文薪受其亲属委托于11月8日先后到榆林市公安局和佳县公安局查询高智晟的下落,但被告知「未办理该案」和「不知情」。他们找榆林市公安局法制支队,也被公安人员赶出大门。

11月11日,佳芦镇政府维稳办薛姓主任对媒体说,高智晟被佳县公安羁押。这是高智晟自失踪以来,首次有官员证实其下落。

同一日,有记者经电话查实,高智晟的名字并不在佳县看守所羁押人员名单中。

11月20日,佳县刑警队人员又称,不清楚高智晟现在的情况,不是归他们管,刑警队不负责,并称高智晟被国保羁押。

高智晟关注组负责人哎乌(本名:吴玉华)表示,关注组和网民曾多次致电佳县公安局,但均未获回复,对方甚至拒接电话。

至今,高智晟的哥哥也没有他的任何消息。

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在美国旧金山湾区表示,非常担心丈夫再次遭受酷刑,并要求中共立即放人。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中共喊话:「高智晟到底在哪里?你们为什么把高智晟关押起来?不让家人知道,不让家属知道!」近十年来,寻找高智晟在哪里,已经成为他们的一种生活常态。△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1/25/6650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