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各地维权简讯(图)




湖北维权人士徐彩虹、吴斌夫妇。

【人民报消息】

北京:维权人士遭遣返 财物被扣押

在北京开小酒馆的湖北维权人士徐彩虹、吴斌夫妇,因中共召开「十九大」被强制驱离,日前才返回北京,但店铺已被房东换锁,财物都被扣押,他们报警后,警察不仅不帮他们讨还财物,还威胁他们不得进入出租屋。

上海:访民黑牢受虐 上访不获受理

访民马春英在「十九大」期间被送进黑监狱关押,遭受侮辱、虐待,白天被捆绑在椅子上不能自由活动,晚上则被捆绑在床上。11月15日,她前往上海市公安局信访办上访,但得到的答复是不予受理。

陕西:民代幼教师 省教育厅上访

11月21日,300多名原民办、代课和幼儿园教师集体到省教育厅上访,并高喊「要待遇 要尊严」、「见厅长 讨公道」、「还我教师身份」等口号。

安徽:关注徐纯合事件 柴宝文获释

因关注黑龙江访民徐纯合被警察击毙事件,而被判刑三年的合肥维权人士柴宝文,11月18日提前获释出狱,到友人家暂时落脚。他对友人表示,他追求民主自由的理念不会动摇,誓死捍卫权利的意识也不会改变。

江西:法院拒律师出庭 理由又变了

11月16日,赣州农民明经国抗强拆杀官案在赣州中院开庭。当天,法院拒绝律师迟夙生出庭辩护,理由是「无法核实律师事务所函的真实性」。18日,赣州中院又更改了理由,声称不让迟夙生参加是「维护被告人合法权益」。

湖北:近百医务人员 到县府要编制

11月20日,随县近百名乡镇医务工作者前往县政府维权,他们举着写有「还我编制,还我身份」的牌子,高喊口号,要求见县长。

湖南:江天勇案 709家属围观遭殴

11月21日,维权律师江天勇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案在长沙中院宣判,709律师家属王峭岭、李文足、刘二敏、原珊珊等人前往围观,遭警察拦截和殴打,王峭岭手腕被警察掰坏,李文足被提四肢拖拽50多米。

四川:老人上访被打 儿子续遭软禁

攀枝花市72岁老人蒲德芬,因为住房面临拆迁而安置不合理,年前到攀煤公司信访部门上访,但遭到该公司党委书记和保卫科长等人殴打、虐待,家人报警后,警方却判定受害人为「摔伤」,蒲德芬的儿子继续维权,又遭警方长期软禁。

广东:村民拉横幅 抗议违法征地

11月23日,佛山市顺德区均安镇仓门小区的上百名村民,到被征收的土地旁拉横幅喊口号,抗议地方政府违法征地,要求归还土地。据了解,村民的抗议活动已经持续了几个月。

黑龙江:多市铁路职工 维权要医保

黑龙江省多个城市的铁路职工,最近相继前往各地的铁路部门维权,他们举着「我们要医保」的标语,并高喊口号,要求铁路局补缴医保和被断档8年的养老金等。

内蒙:牧民草场被强征 上访无果

乌拉特中旗温更镇的20户牧民,因承包的草牧场被地方政府强征,多次到旗政府和北京上访,但都毫无结果,有牧民还因此被当地警方和政府扣押。△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1/29/6652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