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广西北海抗强拆 夫妇都被抓(图)




广西北海市白虎头村,包围村民陈时佳住宅的人员车辆。

【人民报消息】广西北海市银滩镇白虎头村自2006年开始强拆,因补偿过低,受到村民抵抗,发生过多次冲突。

今年1月15日,300多人到白虎头村,强拆村民陈时佳、李冰凤夫妇家的四层楼房子,被李冰凤用煤气罐和汽油击退。

12月4日,陈时佳曾向市政法委反映当地40名房屋拆迁协商谈判的工作人员招摇撞骗的问题,可能因此遭到有关人员的报复。

监控视频显示,12月7日上午9点31分,陈时佳、李冰凤夫妇被不明身份的人员从家门口带走。

村民许坤说:「上午9点多钟的时候,抓了陈时佳和他的夫人李冰凤,又没有任何的证件,又没有穿制服,拿着那个手铐,就几个人按在地上,就抓人了,明显是那个非法绑架。」

另有村民表示,当地政府人员和法院的人包围陈家,除了断电并围起警戒线。目前,陈家为了防止房子被强拆,他们的儿子陈刚一人独自在屋顶上对抗强拆。屋顶上已摆了鞭炮、煤气和汽油。

村民高先生说:「那些地方政府的和法院的人员围住(陈时佳)他家,不给其它的村民靠近,已经有24小时了。现在他的儿子自己一个人守在家里面,说你们要是过来强拆,就放汽油烧死你们。」

12月8日下午,陈家收到刑事拘留通知书,陈时佳、李冰凤夫妻俩以涉嫌所谓「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分别被羁押在北海市第二看守所和第一看守所。△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2/10/6659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