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廣西北海抗強拆 夫婦都被抓(圖)




廣西北海市白虎頭村,包圍村民陳時佳住宅的人員車輛。

【人民報消息】廣西北海市銀灘鎮白虎頭村自2006年開始強拆,因補償過低,受到村民抵抗,發生過多次衝突。

今年1月15日,300多人到白虎頭村,強拆村民陳時佳、李冰鳳夫婦家的四層樓房子,被李冰鳳用煤氣罐和汽油擊退。

12月4日,陳時佳曾向市政法委反映當地40名房屋拆遷協商談判的工作人員招搖撞騙的問題,可能因此遭到有關人員的報復。

監控視頻顯示,12月7日上午9點31分,陳時佳、李冰鳳夫婦被不明身份的人員從家門口帶走。

村民許坤說:「上午9點多鐘的時候,抓了陳時佳和他的夫人李冰鳳,又沒有任何的證件,又沒有穿制服,拿著那個手銬,就幾個人按在地上,就抓人了,明顯是那個非法綁架。」

另有村民表示,當地政府人員和法院的人包圍陳家,除了斷電並圍起警戒線。目前,陳家為了防止房子被強拆,他們的兒子陳剛一人獨自在屋頂上對抗強拆。屋頂上已擺了鞭炮、煤氣和汽油。

村民高先生說:「那些地方政府的和法院的人員圍住(陳時佳)他家,不給其它的村民靠近,已經有24小時了。現在他的兒子自己一個人守在家裡面,說你們要是過來強拆,就放汽油燒死你們。」

12月8日下午,陳家收到刑事拘留通知書,陳時佳、李冰鳳夫妻倆以涉嫌所謂「拒不執行判決、裁定罪」,分別被羈押在北海市第二看守所和第一看守所。△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2/10/66597b.html
 
文章二維碼: